臺灣電動車廠品睿綠能 Ottobike Group ,未來將在車款上搭載浮空儀表,騎士在騎乘過程透過雙眼可觀看懸浮於空中的虛擬儀表資訊,2022 年 7 月 11 日品睿綠能與金鑽馳科技正式簽署浮空儀表開發協議書,如此未來感十足的科技,畢竟尚未量產化,究竟此技術搭載於電動機車上能否實行?相信會引起頗多消費者關注其後續發展。

品睿綠能總經理許理彥及金鑽馳科技董事長許書誠,正式簽署浮空儀表開發協議書。

突破穿戴式設備,騎士可直接觀看浮空儀表

你能想像未來騎車時,時速、電量等儀表資訊將會懸浮在空中嗎?據 Ottobike Group 表示,騎乘者不需要另外配戴其他特殊裝備,此 3D 浮空投影技術將虛與實結合,Ottobike Group 並且指出未來浮空儀表還可包含:視聽功能、行車資訊、導航系統、視訊會議等等。

事實上,在 2022 年 4 月 27 日金鑽馳科技在 Touch Taiwan 2022 上,展示了其開發的 3D 全息投影技術(3D holographic projection),已突破了穿戴式設備的限制,可讓使用者直接體驗,懸浮於空中的虛擬物件,但此次合作,是首次該公司嘗試於將 3D 浮空投影技術搭載於電動機車上,騎乘過程騎士暴露於室外,陽光、下雨等等天氣因素是否會影響,還有待未來更多實證資訊釋出才能知曉。

廣  告
Ottobike Group 聲稱此 3D 浮空投影技術將虛與實結合,浮空儀表還可無限擴充的娛樂功能。

現今品睿綠能與金鑽馳科技正式合作,品睿綠能總經理許理彥表示,希望可透過導入浮空投影的技術,讓消費者可以實際看到、體驗到科技的前瞻性,並表示,在 2022 年 11 月的米蘭車展(EICMA),Ottobike Group 還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目前市面上搭載 3D 懸浮儀表的電動機車實屬非常少見,U-CAR 編輯部也會為各位持續追蹤其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