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山葉 Yamaha 正式發表改款 Cygnus Gryphus 勁戰車系,提供 ABS 及 UBS 兩種車型,其最大改變在於 ABS 車型導入同樣 Augur 所擁有的 4.3 吋 TFT 智慧儀表,並透過結合新一代「通訊控制單元 CCU」,能與「Y-Connect TWN APP」來做連動,此外,也升級「智慧型 Smart Key」與支援快充的「QC 3.0 USB 插座」。

ABS 車型也搭載循跡控制系統,並提供穹頂灰 ( 消光 ) 淺灰、電弧藍 ( 消光 ) 深藍深灰、闇馳黑 ( 消光 ) 深藍共 3 種車色,UBS 則擁有白與黑兩種顏色,即日起可至各地經銷商來洽詢。

台灣山葉 Yamaha 正式發表改款 Cygnus Gryphus 勁戰車系,其最大改變在於 ABS 車型導入同樣 Augur 所擁有的 4.3 吋 TFT 智慧儀表,並搭載循跡控制系統。

跟隨 Augur 腳步,導入新儀表和智慧功能

台灣山葉 Yamaha 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發表新車款 Augur,除了新的照明科技外,並採用 4.3 吋全彩 TFT 智慧儀表,能透過藍芽與「Y-Connect TWN」App 連結,2 月初時原廠也發表新年式 Force 2.0,並能透過選配「溝通控制元件 CCU」來與「Y-Connect App」連動。而在此次改款勁戰 Cygnus Gryphus ABS 版搭載了 Augur 所具備的系統,在手機與車輛連結後,能即時確認機油與電瓶等車輛狀態,並能啟用導航、定位與尋車的功能。

改款勁戰 ABS 版採用 4.3 吋全彩 TFT 智慧儀表,能透過藍芽與「Y-Connect TWN」App 連結。
手機與車輛連結後,能即時確認機油與電瓶等車輛狀態,並能啟用導航、定位與尋車的功能。

而 TFT 智慧儀表具備正負顯自動切換功能,能與手機連線掌握電話、訊息、限速等,也可使用專屬導航地圖,搭配上「智慧型 Smart Key」與「QC 3.0 USB 插座」,提升整體實用性與便利性。ABS 車型也導入循跡控制系統,透過輪圈感測器檢測前後輪的速度差,有助於在加速的過程中有效控制後輪驅動力,以抑制車輛在濕滑、泥濘、沙地或其他特殊路面打滑的情況。

改款勁戰 ABS 版具備「智慧型 Smart Key」功能,搭配上「QC 3.0 USB 插座」來提升整體實用性與便利性。
ABS 車型也導入循跡控制系統,透過輪圈感測器檢測前後輪的速度差,有助於在加速的過程中有效控制後輪驅動力。
廣  告

勁戰車系 2022 年總銷量 2.4 萬輛,配備升級強化產品競爭力

勁戰車系為 Yamaha 國內的銷售主力之一,2022 年總銷量達到 2.4 萬輛,僅次於 Jog 車系的 26,650 輛,而若與國內市場 125c.c.同級距車款相比,以售價 8 萬元~10 萬元區間、運動化及陽剛性格的幾款車來看,其對手包括 SYM Jet 車系的 46,825 輛、Kymco VJR125 9,258 輛、自家品牌另一車型 BW’S 7,666 輛和 Kymco Racing S 125 6,890 輛,勁戰相比其他競爭者也繳出不錯的銷售數字。

現階段國內的機車市場來看,目前由 SYM 三陽來領導,其次則是 Kymco 光陽,前者主要以販售油車為主,後者則是開始往電動機車來做發展;Yamaha 目前在國內提供 EC-05 和 EMF 兩款電動機車,而 2022 年共繳出 1,466 輛的銷量數字並未到很突出,以現在態勢看來 Yamaha 主要還是著重在燃油產品的規劃,而其在 Augur 具備智能科技的情況下,台灣山葉也逐步將先進配備導入至其他熱銷車款上。

Yamaha 目前在國內提供 EC-05 和 EMF 兩款電動機車,而 2022 年共繳出 1,466 輛的銷量數字並未到很突出,以現在態勢看來 Yamaha 主要還是會著重在燃油產品的規劃。

勁戰車系在國內受到許多年輕族群的喜愛,有著流線以及運動化的設計風格,2023 年前兩個月份已累計 3,339 輛的掛牌,而在改款車型擁有新的智慧輔助功能後,勢必會更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強化在國內以 125c.c 級距車款為主流市場的競爭力,接下來的銷售表現值得來關注。

勁戰車系在國內受到許多年輕族群的喜愛,有著流線以及運動化的設計風格,2023 年前兩個月份已累計 3,339 輛的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