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機車 Kymco 於今日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行「全力以赴 Always Aspire」品牌發表會,主要登場 8 款年式更新產品,包含黃牌級距速克達 G Dink CT、DTX CT,白牌級距 Like Colombo S、iMany、Like Keyless、KRV Nero、Goodway 大地名流及 Racing Man 等,並邀請藝人盧廣仲、Janet 擔任品牌代言人。

光陽機車 Kymco 舉行「全力以赴 Always Aspire」品牌發表會,登場 8 款年式更新產品,包含 G Dink CT、DTX CT、Like Colombo S、iMany、Like Keyless、KRV Nero、Goodway 大地名流及 Racing Man 等。

董事長柯勝峯:明年品牌 60 週年,朝油電「雙料冠軍」前進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本次發表會為品牌 2023 年度「起手式」,多款新車預計將在本月陸續上市,並同步公佈建議售價,消費者將可以陸續在經銷通路看到實車,同時宣示,今年度受限產業、大環境影響,將以拉近與競爭對手距離為主,2024 年適逢 Kymco 品牌 60 週年,將以成為油車、電動車銷售「雙料冠軍」為目標前進。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 (右起三) 表示,多款新車預計將在本月陸續上市,消費者將可以陸續在經銷通路看到實車。

G Dink CT / DTX CT

Kymco 在本次發表會中,率先亮相兩款黃牌級距車款,G Dink CT 為現行 G Dink CT300 的配備更新車型,導入全新車色之餘,將原先 LED 反射式大燈升級為 4 眼式 LED 投射式燈組,其餘車型輪廓、配置延續原先配置。DTX CT 則可視為 DTX 360 的改款車型,針對車頭造型、前土除調整更顯精緻,同時透過後視鏡前移、大面積擋風鏡,提供騎乘者不同的駕馭感受。

G Dink CT 為現行 G Dink CT300 的配備更新車型,導入全新車色霧面消光紅色。
G Dink CT 在外型輪廓輪廓、配置,以及的大部分配備延續原先車型配置。
G Dink CT 將原先 LED 反射式大燈升級為 4 眼式 LED 投射式燈組。
DTX CT 則可視為 DTX 360 的改款車型,針對車頭造型、前土除調整更顯精緻。
DTX CT 透過後視鏡前移、大面積擋風鏡,提供騎乘者不同的駕馭感受。

Like Colombo S

Like Colombo S 延續 Like Colombo 車系融合復古、優雅線條特質,外型更動主要集中在車頭,龍頭改為黑色烤漆塗裝之外,並將原先類水滴形 LED 反射式大燈組,改為矩形式設計取代,並加入 ABS 煞車防鎖死系統,同時導入包含亮面藍、橘、霧面綠等活潑車色,以吸引追求個性化、運動風格的年輕世代消費者。

Like Colombo S 導入包含亮面藍、橘、霧面綠等活潑車色,以吸引追求個性化、運動風格的年輕世代消費者。
Like Colombo S 位於前斜板的車型銘牌。
Like Colombo S 延續 Like Colombo 車系融合復古、優雅線條特質。
Like Colombo S 龍頭換上黑色烤漆塗裝,LED 反射式大燈組同時更新為矩形式設計。

iMany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自 Many 車系上市以來,已銷售突破 50 萬輛成績,同時提到,在本次登場系列車款中,iMany 是他個人最喜歡的產品,在過去經典造型之下,iMany 在車頭導入新世代產品簡約設計,將過去「領帶」造型識別,改為菱格紋飾板,以類金屬線條結合環形「M」Logo 定位燈,並換上重新設計的菱格紋坐墊相互呼應,其餘包含指針式儀表、車側及車尾造型則延續既有車型設計。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在本次登場系列車款中,iMany 是他個人最喜歡的產品。
iMany 在車頭導入新世代產品簡約設計,將過去「領帶」造型識別,改為菱格紋飾板,以類金屬線條結合環形「M」Logo 定位燈。
Many 換上重新設計的菱格紋坐墊,與車頭菱格紋飾板相互呼應。

Like Keyless

由藝人盧廣仲、Janet 領軍代言的 Like Keyless,傳承車系義式復古風格,主要配備變動導入 Keyless 免鑰匙啟動,僅需透過感應方式,便可透過旋鈕方式啟動車輛,並將油箱蓋、坐墊下行李箱開啟按鍵一併整合,強調乘坐舒適性的長型椅墊也換上更新版本的剪裁、縫線設計。

Like Keyless 傳承車系義式復古風格,主要配備變動導入 Keyless 免鑰匙啟動。
Like Keyless 的免鑰匙啟動系統整合油箱蓋、坐墊下行李箱開啟按鍵。
Like Keyless 強調乘坐舒適性的長型椅墊也換上更新版本的剪裁、縫線設計。

KRV Nero

KRV 車系作為 Kymco 新世代運動化車款的重要擔當,繼 2022 年推出 KRV Moto,並在市場取的熱烈銷售反應後,Kymco 本次趁勝追擊,以 KRV 180 為基礎,推出以黑色為主視覺的「KRV Nero」,採用皮帶傳動方式,延續包含全車 LED 燈具、Keyless 免鑰匙啟動系統及分離式 LCD 雙儀表,並提供 3 款消光色調車色塗裝。

Kymco 以 KRV 180 為基礎,推出以黑色為主視覺的「KRV Nero」。
KRV Nero 位於車側的車型名稱識別。
KRV Nero 採用皮帶傳動方式,延續包含全車 LED 燈具、Keyless 免鑰匙啟動系統及分離式 LCD 雙儀表,並提供 3 款消光色調車色塗裝。

Goodway 大地名流

在通勤國民車產品中,Goodway 大地名流以 Famous 新名流 125 為基礎打造,在車身塗裝導入巧思,龍頭改以霧面黑色塗裝,車色則提供霧沙棕、墨石綠、深藍進行搭配選擇,配備部分維持指針式儀表、省力中柱、33 公升車廂,原廠強調,Goodway 大地名流在油耗方面,將可以達到每公升可跑 54.4 公里的表現。

Goodway 大地名流以 Famous 新名流 125 為基礎打造,瞄準通勤國民車級距。
Goodway 大地名流車側的車型名稱識別。
Goodway 大地名流在車身塗裝導入巧思,龍頭改以霧面黑色塗裝。
Goodway 大地名流在配備部分維持指針式儀表、省力中柱、33 公升車廂,原廠強調其油耗表現可達到每公升可跑 54.4 公里。

Racing Man

Racing 車系一直以來都是 Kymco 與年輕世代消費者溝通的主力車款,Racing Man 在 Racing S 150 的基礎之下,引入極限運動職人精神,以「雷霆者」作為作為宣傳主軸,在車身配色上導入新世代巧思,在煞車卡鉗、晝行燈組周圍加上象徵運動化的紅色視覺點綴。

Racing Man 在 Racing S 150 的基礎之下,引入極限運動職人精神,以「雷霆者」作為作為宣傳主軸。
Racing Man 車側的車型名稱識別。
Racing Man 在車身配色上導入新世代巧思,在煞車卡鉗、晝行燈組周圍加上象徵運動化的紅色視覺點綴。

發表會作為 2023 年起手式,油電整合經銷態度積極

董事長柯勝峯以目前對於國內外景氣大環境的預估,光陽對於 2023 年整體機車銷售量仍是趨於保守,總市場規模應該仍會較 2022 年衰退。2023 年光陽目標是拉近與競爭對手的差距,光陽將在 2024 年迎接品牌創立 60 周年,我希望能在這時間點重新贏回總市場銷售龍頭,至於電車近期光陽穩定取得第 2 名的成績,長期而言,光陽銷售目標設定在油車與電車均取得銷售冠軍。
董事長柯勝峯由於 2022 下半年,光陽在油車銷售遭遇挫折,因此,在內部團隊試圖找出原因,以回應消費者的需求。今天的 2023 光陽 Kymco 全力以赴 Always Aspire 品牌發表會,對我而言,藉由品牌 8 款新車發表,接下來很快就會上市與公布售價,今天是 2023 年的起手式,後續也還會有品牌活動。
董事長柯勝峯另外,在這幾年積極推展 Ionex 電動車後,包括 Ionex 產品線、換電站與銷售通路持續佈建,2023 年將進入重要的一年,光陽將進一步把油車與電車視為整體,光陽機車在油車有長久紮實的基礎,新創 Ionex 電動車同樣是光陽機車的成員。所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今天品牌發表會我們以 Kymco 光陽機車來做品牌溝通主視覺。
董事長柯勝峯還有,我們觀察到經銷商對於電動車的態度有明顯轉變,由以往對於銷售與保養電動車採保留的態度,在這段時間 Ionex 積極發展後,以及電動車成為明確的發展趨勢後,加上政府對於機車經銷保養業者,積極鼓勵輔導轉型電動車體系,以及電動機車試乘車補助等措施,經銷通路大幅提高興趣,這對我們是正面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