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二輪事業起家的日本 Honda,在 1949 年首款量產摩托車 Dream D-type 問世後,由創辦人本田宗一郎傾心灌溉的摩托車事業,至今已走過 60 年的深厚歷史,而在一甲子的歷史時刻,Honda 宣佈一項令人驕傲的里程碑,全球 Honda 摩托車累積生產已高達 2 億輛!距離先前在 2005 年 4 月底,Honda 成功突破累積 1.5 億輛的生產紀錄,相隔僅僅不到 4 年。

在 1949 年首款量產摩托車 Dream D-type 問世後,由創辦人本田宗一郎傾心灌溉的摩托車事業,至今已走過 60 年的深厚歷史。

回顧 Honda 二輪事業的基礎,得回到 1949 年量產後,獲得巨大成功的經典車型 Dream D-type,而 Honda 也在 1963 年走出日本,遠赴比利時成立首座海外二輪工廠,透過生產貼近地區消費者需求的理念,讓 Honda 穩健地奠定全球二輪事業,同時,也為 Honda 後來的四輪產業順利紮根。現在,原廠的資料顯示,Honda 二輪事業已在全球 22 個國家,設立多達 32 座二輪產線,同時在美國、德國、義大利、泰國、中國與印度等地,設立地區研發中心。

Honda 泰國研發中心針對泰國當地道路環境,所開發的輕型摩托車 CZi 110,也為 Honda 累積亮麗銷售成績。

事實上,Honda 二輪事業的全球銷售版圖,近年的確成長地相當亮麗。2004 年全球年度銷售順利突破 1000 萬關卡後,2007 年更達到 1347 萬輛的全球銷售成績,比起 2006 年成長幅度達 7%。Honda 更樂觀預言,2010 年二輪事業將達到全球年銷售 1800 萬輛的龐大規模。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