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Taiwan 於 2015 年 2 月 11 日舉辦媒體餐敘,除了回顧 2014 全年事業,還公布 2015 年的最新計劃。車迷們期待的大型 MPV Odyssey,預計將在 6 月發表;而 Honda 旗下的二輪事業,將在 Honda Taiwan 的導入下重返臺灣市場。Honda Taiwan 董事長牧野朗表示,期許今年能比去年達到高出 30%的年成長率,並以銷售量 32,000 輛為目標。

Honda Taiwan 董事長牧野朗在媒體餐敘上表示,期許今年能比去年達到高出 30%的年成長率,並以銷售量 32,000 輛為目標。

2014 年臺灣汽車市場共售出 42 萬 3 千輛的汽車,年成長率達 12%,而 Honda Taiwan 因在去年不斷擴充產品及進行新商品的引進,全年度銷售量來到 24,597 輛,12 月單月的 3,537 輛則為 2014 年最高記錄。Honda Taiwan 董事長牧野朗在會上表示,因油價下跌及其他相關因素,預估 2015 年臺灣整體市場銷售量應可來到 41 萬輛,而 Honda Taiwan 則以 32,000 輛、較去年高出 30%的年成長率為目標,希望自家產品能滿足國內消費者的期待。

Honda Taiwan 全體高層在會上與各家媒體們敬酒致意。

Odyssey 預計 6 月正式發表

國內持續關注 Honda 品牌的消費者們,Honda Taiwan 也在本次活動上正式宣布將展開旗下大型 MPV 車款 Odyssey 的銷售計劃,目前官方系統雖尚未正式接單,且無詳細規格配備、價錢等資訊,但已有部分 Odyssey 的支持者仍向 Honda 業務員下單訂購,而此車款預計在 2015 年 6 月時正式發表。

據悉,未來將導入臺灣的版本為日規第 5 代 Odyssey,車身大小與 Toyota Previa 略同,而日規版本 Odyssey 採用超低底盤設計,與前代車款相比,大改款後提供更寬敞舒適的空間,並且在駕馭性能和穩定性上有所提升;性能部分也將換上全新的動力系統,帶來更好的動力和燃油效率。另外,第 5 代 Odyssey 也將具備多款安全配備,包括盲點偵測系統、主動式都會煞車系統、全景顯影系統、及自動倒車入庫的停車系統等配備。

Honda Taiwan 表示,旗下大型 MPV 車款 Odyssey 預計將於今年 6 月正式發表。

將導入旗下二輪產業

本次活動的另一個重頭戲,為 Honda Taiwan 將導入自家二輪品牌,使之重返臺灣市場。目前 Honda Motorcycle 官方網站已正式上線,官方預計未來將在北、中、南設立 4 個經銷據點,並預計於 2015 年 4 月中旬正式向國內車迷介紹。Honda 品牌於 1949 年創立後,進行四輪產業前其實是專職於機車產業,而直至今天,不管在全球機車賽事 MotoGP、或是機車品牌佔有率上,Honda 皆有一定的地位。

Honda Taiwan 除了宣布將導入二輪產業,還在現場展示一輛結合最新技術的 CB1100EX 重機。

1958 年 Honda 所生產的機車以進口方式正式進軍臺灣,1961 年則開始與三陽工業合作;之後 Honda 與光陽、三陽結束合作關係後,有鑒於 2002 年開始國內大型重機市場起飛,且 2014 年 Honda 進口機車市佔率來到 13%、7,000 輛,Honda Taiwan 決定導入自家二輪品牌。未來除了拓展經銷據點,還將提供人身部品、零件、原廠保固、及專業維修服務,期望能造福更多消費者;而初期的新車銷售目標為每年 1,200 輛。

廣  告

董事長牧野朗還提到,Honda 將發揮自家技術,於 2015 年再度與 Mclaren 車隊結盟展開 F1 的挑戰;另外涉足航空領域的 Honda Jet 小型噴射機計劃,將先以北美為中心開始販售。至於 Honda 新年計劃中的重點 Odyssey 與旗下二輪產業,接下來的動作會如何,U-CAR 也將為你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