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15 年起三輪摩托車可以合法上路後,各家車廠紛紛推出或引進三輪車款。不過網友普龍公在 2016 年 4 月 19 日於討論區發文,捕獲了一輛四輪機車,根據 U-CAR 編輯部查證,確認這輛車是由 AEON 宏佳騰機車代工的四輪摩托車:Quadro4。根據 U-CAR 編輯部的查證後,確認這輛測試車早在 2014 年已於臺灣其他論壇被網友發現,不過確實為本站首發,根據 U-CAR「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將與網友連繫並頒發獎金。

AEON 代工、國外販售車款

AEON 早年是以生產沙灘車起家,而其所生產的三輪速克達 3D-350,其前懸吊機構 HTS,是由位於瑞士、專門設計機車機構的公司 Quadro 所設計,這間車廠同時也有自行販售車款,不過他們主要還是專注於車輛結構研發,生產的部分,則是由 AEON 代工。

網友看到的,就是這輛 Quadro4 四輪摩托車。

Quadro 公司目前僅販售兩款車款,一款名為 Quadro3 的三輪車,與 AEON 3D-350 完全一樣;另一款,就是本次網友所捕捉到的 Quadro4。早在 2012 年就已經上市的 Quadro4,引擎與 Quadro3(AEON 3D-350)一樣搭載 346cc 單缸水冷引擎,前後懸吊同樣都是使用 HTS 液壓構造,讓 Quadro4 一樣擁有傾倒轉彎的功能,再加上四輪著地的穩定性,原廠宣稱這是世界上第一輛 S.U.V(Safe Ultility Vehicle 安全實用車輛)。

Quadro4 整個車頭外觀看起來就跟 AEON 3D-350 完全一樣。

雖然這輛看起來很難摔車的四輪摩托車非常的吸引人,同時三輪摩托車與輪距低於 46 公分的四輪摩托車在 2014 年 12 月 31 日以後可以合法領牌上路,但目前 AEON 暫時還沒有要上市的計畫。後續若有這輛車更新的資訊,我們都會持續為大家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