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U-CAR 網友"大頭(elmer0712) "於路上捕獲數輛貼滿偽裝貼紙的機車,而從造型與試車牌等細節研判,其就是 AEON 宏佳騰即將於 8 月 28 日發表的電動機車 Ai-1 Sport,而這款電動機車其實就是 AEON 與 Gogoro 結盟後,所合作的首款電動機車作品。

網友"大頭"於路上捕獲數輛貼滿偽裝貼紙的機車,而從造型與試車牌等細節研判,其就是 AEON 宏佳騰即將於 8 月 28 日發表的電動機車 Ai-1 Sport,而這款電動機車其實就是 AEON 與 Gogoro 結盟後,所合作的首款電動機車作品。

Ai-1 Sport 發表前現身街頭

網友"大頭(elmer0712) "近日於 U-CAR 討論區機車間諜照專區,以「不知道是哪個牌子的電動偽裝機車」,張貼其於路上捕獲到數輛懸掛上試車牌的偽裝電動機車。而從其尾燈造型、以及試車牌等細節研判,其應當為 AEON 宏佳騰與 Gogoro 合作的首款電動二輪作品─Ai-1 Sport。

不過,除 AEON 宏佳騰近日已向媒體發出新車將於 8 月 28 日發表的資訊之外,因為其已在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等處,揭露部分新車的無偽裝細節,並不算全國首發之資訊。因此按照 U-CAR 機車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僅獲得「U-CAR 首發獎」,U-CAR 將頒發破案獎金新台幣 500 元,以表致謝之意。

網友"大頭(elmer0712) "近日於 U-CAR 討論區機車間諜照專區,以「不知道是哪個牌子的電動偽裝機車」,張貼其於路上捕獲到數輛懸掛上試車牌的偽裝電動機車。從其尾燈造型、以及試車牌等細節研判,其應當為 AEON 宏佳騰與 Gogoro 合作的首款電動二輪作品─Ai-1 Sport。

U-CAR 機車間諜照獎金制度

討論區:不知道是哪個牌子的電動偽裝機車

與 Gogoro 首款合作電動作品

繼 Yamaha 與臺灣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 合作推出 EC-05 後,先前 2018 年 10 月同樣宣布與 Gogoro 結盟的 AEON、PGO 兩家機車廠,外界也相當關注其未來動向。而 AEON 更繼 Yamaha 之後,率先在近期向媒體發出邀請函,表示發表會將以「控智未來」為主軸,發表名為 Ai-1 Sport 的全新電動機車,其也是 AEON 與 Gogoro 結盟後的首款合作作品。

圖為 2018 年 10 月,Gogoro 與 AEON 宣告正式展開合作之畫面。

從網友捕獲之間諜照、以及 AEON 官方在 Facebook 等社群網站公布的造型來看,AEON Ai-1 Sport 與 Yamaha EC-05 有著接近的身形,兩者皆是以 Gogoro S2 為基礎進行打造。不過,Ai-1 Sport 在許多細節上仍與 Yamaha、Gogoro 品牌有所不同,除了車頭處以銳利的 LED 光圈塑造類似鷹眼效果外,車尾燈組也以 LED 燈排列成「ㄇ」字型布局,後扶手的體積更大,座墊則略為削薄。

Ai-1 Sport 車頭處以銳利的 LED 光圈塑造類似鷹眼效果。
Ai-1 Sport 車尾燈組也以 LED 燈排列成「ㄇ」字型布局,後扶手的體積更大,座墊則略為削薄。

此外,新車更在儀表板更不同於 S2、EC-05,將會採用 AEON 自家的 Croxera 智慧儀表系統,以彩色資訊幕顯示包含導航路徑指引、速限、測速照相等圖示,提供語音與視覺圖示的導航指引,相較於 Yamaha 與 Gogoro 車款僅時速等圖示的資訊更為豐富,也會具有專屬的車輛手機 App。另外從預告圖來看,Ai-1 Sport 更導入雙前置物空間,比起 Yamaha 與 Gogoro 車款在使用上更為便利。AEON 亦指出 Ai-1 Sport 會為了達成更佳的操控表現,採用降低簧下重量的輪框與專屬懸吊。

Ai-1 Sport 採用 AEON 自家的 Croxera 智慧儀表系統,以彩色資訊幕顯示包含導航路徑指引、速限、測速照相等圖示,提供語音與視覺圖示的導航指引,相較於 Yamaha 與 Gogoro 車款僅時速等圖示的資訊更為豐富。
廣  告

GoStation 陸續建置於宏佳騰通路

而除了 8 月 28 日發表新車外,AEON 官方也在 Facebook 公布目前正進行全國智慧門市展店、裝潢、GoStation 設置規劃與籌備相關人員的教育訓練,未來 AEON 將會持續擴張 GoStation 站點、這些亦是 AEON 宏佳騰智慧門市的新據點。而有關 AEON Ai-1 Sport 的最新資訊,U-CAR 在新車發表後,也會持續替網友們帶來第一手的相關消息。

圖為 AEON Ai-1 Sport 教育訓練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