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在東京車展中,一口氣亮相 6 款新車,其中除了三輪車 Tricity300 以外,其餘皆為電動概念車,包括 MW-Vision、Land Link Concept、E01、E02 與電動越野腳踏車 YPJ-YZ。

中小排氣量三輪車報到:Tricity 300

Yamaha 繼 Tricity 155 與 Niken 之後,再度推出前雙輪、後單輪的可傾倒式三輪車 Tricity 300。Tricity 300 採用新世代 Blue Core 引擎打造,其動力單元應該與 XMax 300 相同,擁有約 27.6 匹馬力。前懸吊系統採用與 Tricity 155 相同的 LMW 連桿機構,不過結構與設定應有做調整以符合更大的動力與車身。透過雙前輪提供充足的抓地力,而獨特的連桿機構則能保證其敏捷性與舒適度,讓其成為優質的通勤車款。

Yamaha 繼 Tricity 155 與 Niken 之後,再度推出前雙輪、後單輪的可傾倒式三輪車 Tricity 300。

再也不怕摔車:MW-Vision

以全覆式造型、擁有擋風玻璃與頂棚打造的 MW-Vision,是 Yamaha 以 LMW 技術打造的全新概念車。LMW 所代表的是 Yamaha 三輪或三輪以上、但可像機車一樣傾倒的裝置,利用三點以上所構成的平面接地來避免摔車的風險,帶給騎士更高的舒適感與安心感。MW-Vision 配備姿態控制技術與倒車功能,車輛自身能夠控制傾倒、俯仰與橫擺等動態,同時可透過聲音與燈光讓騎士與車輛能夠溝通。可說是未來自動駕駛與機車結合的預視作品。

MW-Vision 配備姿態控制技術與倒車功能,車輛自身能夠控制傾倒、俯仰與橫擺等動態。

可跨越各種障礙:Land Link Concept

Yamaha 展示了品牌少數的四輪作品 Land Link Concept,所代表的是其自動駕駛的能力。Land Link Concept 透過 AI 的圖像辨識系統,可在開闊的戶外地形中自由移動,並且自動避開路徑上所有偵測到的障礙物。而四個輪子能夠獨立操作與驅動,讓這個如同火星登陸車的概念車,能夠自由的往各個方向移動。

and Link Concept 透過 AI 的圖像辨識系統,可在開闊的戶外地形中自由移動。
廣  告

電動通勤速克達:E01、E02

Yamaha 除了在臺灣以 Gogoro Network 系統推出換電摩托車以外,本次在東京車展中所展出的 E01 與 E02,屬於充電型式的電動概念速克達。E01 的動力約與 125 c.c.速克達相同、E02 則是設定與 50 c.c.速克達相同,都可提供足夠的續航里程、舒適度與實用性。E02 更是設計可輕鬆拆卸的電池組,代表著 E02 同樣也可以具備換電功能。

E01 的動力約與 125 c.c.速克達相同、E02 則是設定與 50 c.c.速克達相同。

越野腳踏車裝上電池組:YPJ-YZ

YPJ-YZ 屬於標準的腳踏車設計,大輪徑越野胎配上前後懸吊與踏板,再加上寬平把與簡潔的車身,就如同一般的越野腳踏車一樣。不過這款腳踏車同樣有電動驅動,利用越野摩托車骨架的概念,將電池組置於車架內,除了有效節省體積,同時也能提供高剛性,讓其在崎嶇的地形上都能夠擁有穩定與輕便的操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