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 Yamaha TMax 最大的弱點,就是排氣量僅有 530 c.c.,黃牌級距法規無法上高速公路。不過第 7 代大改款 TMax 排氣量增加至 560 c.c.,動力提高、操控也有所提升,同時擁有更新的電子配備,另外還推出 TMax Tech Max 新車型。

第 7 代大改款 TMax 排氣量增加至 560 c.c.,動力提高、操控也有所提升,同時擁有更新的電子配備。

Yamaha 在 2019 年米蘭機車展中,推出全新第 7 代 TMax,動力部分仍維持雙缸設計,但為了因應歐盟 5 期環保法規,將排氣量提升至 562 c.c.,並且採用鋁製鍛造活塞與連桿機構,同時進排氣門正時修改以及擁有更大的 27 mm 進汽門,而新的 12 孔噴油嘴從進氣道下方位置供油以提高燃燒效率,也因此馬力比現行款提升 3.5%、扭力提升 6%。

排氣量提升至 562 c.c.,並且採用鋁製鍛造活塞與連桿機構,同時進排氣門正時修改以及擁有更大的 27 mm 進汽門。

另外 CVT 無段變速系統亦有所更新,包括做動方式以及換上新的皮帶系統,讓 TMax 加速更快、並且擁有更高的極速。其他還有包括冷卻系統、排氣管與低噪音鍊條張緊器更新。懸吊系統則是採用前 41 mm 倒叉與後多連桿式 Monocross 避震。

外觀上,TMax 仍維持原有運動化風貌,但有稍做調整,利用更俐落的線條讓 TMax 560 回歸更運動的感受,同時擁有新的 LED 燈組。除此之外,TMax 560 擁有新的循跡控制系統,同時 Yamaha D-Mode 系統可根據需求調整引擎出力。另外新車同樣配備 Keyless 無鑰匙系統,並可鎖定座椅、置物箱蓋、中柱。

利用更俐落的線條讓 TMax 560 回歸更運動的感受,同時擁有新的 LED 燈組。
廣  告

TMax Tech Max 提供與手機連接服務

Yamaha 在 TMax 560 發表同時,推出了全新的 Tech Max 版本,除了新車配備以外,另外推出 MyTMax Connect,可與騎士的智慧型手機連接,可藉由手機追蹤 TMax Tech Max 的 GPS,來掌握車輛的行駛路線、車速、車輛狀態等資訊。其它配備的部分包括電子可調擋風玻璃、加熱手把與加熱座墊,以及 CS 定速巡航系統,並且前懸吊採用金色倒叉,同時擁有專屬 Tech Kamo 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