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臺灣機車龍頭 Kymco 光陽機車與 22 Motors 在印度的合資企業 22Kymco 還沒正式營運,據傳雙方因為對營運方向有歧見,Kymco 已停止匯入後續資金,讓這間印度機車公司在還沒開始營運就已停工。

臺灣機車龍頭 Kymco 光陽機車與 22 Motors 在印度的合資企業 22Kymco 還沒開始營運就已停工。

22 Motors 是一間於 2017 年在印度集資設立的電動車公司,Kymco 在海外持續擴展市場時,於印度選擇與該公司合作,在 2018 年 10 月與 22 Motors 成立 22Kymco,主要是在印度販售包括電動車與速克達。Kymco 提供技術與製造技術,22 Motors 負責生產,並在印度 Bhiwadi 租下生產工廠,預計年產量 20 萬輛。

22 Motors 在這項合資案中投入 1.2 億盧比(約新臺幣 4,765 萬元),Kymco 則是初期投資 200 萬美元(約新臺幣 6,049 萬元),後續則將再陸續注資 1,000 萬美元(約新臺幣 3 億元),並將推出 iFlow 電動機車、Like200 與 X-Town 300i ABS 3 款機車,預計在 2019 年 9 月開始正式販售。(2019 年 6 月時宣布)

22Kymco 原定在印度推出 iFlow 電動機車、Like200 與 X-Town 300i ABS 3 款機車。
廣  告

雙方意見不合,Kymco 停止投資

據報導指出,雖然 22Kymco 的網站依然存在,但營運所需的工具與材料都已在工廠中,但目前工具與機臺皆已生鏽沒在使用。根據內部前員工透漏,2019 年 6 月舉辦最後一次記者會後,隔月公司即發布公告給供應商、員工與媒體代理商,宣布由於營運原因,公司宣布解散。

雖然 22Kymco 的網站依然存在,但營運所需的工具與材料都已在工廠中,但目前工具與機臺皆已生鏽沒在使用。

據了解,管理不善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另外據傳言,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僅打算推出 4 萬盧比(約新臺幣 1.6 萬元)的廉價電動機車,而 22 Motors 則是希望能夠利用 Kymco 的 Ionex 系統打造高階電動機車,雙方的理念不合導致 Kymco 拒絕持續注資後續資金,讓公司不得不停止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