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鈴工業自有電動機車品牌 eReady,雖然同樣身為 PBGN 聯盟新成員,不過 eReady 先前便曾表示整個車輛造型上的設計,會更加走出自己的風格,包含引自目前豪華轎車及超跑市場常用的科技感、未來感、流線設計等等。

而近期 eReady 陸續釋出頭燈與車身線條的剪影,車側主要展示迴力標形摺線,車頭之 LED 圓形頭燈則帶來與其他聯盟成員相當不同的設計。

eReady LED 鑽彩魚眼頭燈向經典致敬

針對頭燈的設計,其剪影照與 Porsche 之圓形頭燈擺在一起拍攝,展示其概念源自超跑。eReady 官方介紹,從 1940 年,美國 NHTSA(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宣布汽車大燈只能使用兩個 7 英寸的圓形封閉式光束大燈開始,在當時圓燈便開始流行於全世界。

至今仍然有許多品牌,在特定車型上維持圓形大燈造型,儘管照明技術日新月異,消費者仍然是將圓形頭燈視為經典的精髓所在。而 eReady 作為台鈴工業自主品牌,第 1 款智能電動車便採用了 LED 鑽彩魚眼頭燈,以上下兩顆魚眼大燈搭配環狀 LED 晝行燈,此概念在其他 Suzuki 機車上也可見,不過圓形造型仍展現不同於自家其他速克達、甚至是其他 PBGN 聯盟車款的風格,具有獨特識別性。

eReady 第 1 款智能電動車便採用了 LED 鑽彩魚眼頭燈,以上下兩顆魚眼大燈搭配環狀 LED 晝行燈,此概念在其他 Suzuki 機車上也可見,不過圓形造型仍展現不同於自家其他速克達、甚至是其他 PBGN 聯盟車款的風格,具有獨特識別性。
廣  告

eReady 官方表示採窄體化車身設計

先前透過間諜照,在完整的偽裝之下,就整體感覺仍保有圓潤感,不過 eReady 透過車側剪影照,表示其設計採窄體化車身,透過簡約線條的拿捏與騎士的坐姿幾何,打造自家電動機車的車身。

eReady 車側以兩道迴力標狀的線條,向後延伸至車尾燈,期盼在視覺上營造出「車身窄體化」的效果。而實際上的車身設計,也在致力於提高車體的掌握度,標準坐姿更能降低騎乘者的身體負擔,同時官方提到其採用了「固定式後座腳踏板」,讓後座乘客也能在標準坐姿時,大腿與膝部能更有效向內收、集中身體重心於下半身,無論是單人騎乘或是雙載,在左右轉向時乘坐者皆能與車體更完全的同步,從細節設計中提高其成的舒適度與安全性。

從以上官方提供的資訊,可見到許多不同於其他電動機車的改變。後續還會公佈什麼新車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

eReady 的車身設計,也在致力於提高車體的掌握度,標準坐姿更能降低騎乘者的身體負擔,同時官方提到其採用了「固定式後座腳踏板」,這與其他 PBGN 聯盟成員有著不同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