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Network 今(17)日向車主寄送最新服務通知,預告里程與電池使用費折抵金遞延抵扣預計於 6 月上線,並且報告高用量安時計「自由省」方案研擬中。

Gogoro Network 預告里程與電池使用費折抵金遞延抵扣預計於 6 月上線,並且報告高用量安時計「自由省」方案研擬中。
廣  告

Super GoStation 持續建置,高雄市設點多

自 2015 年開始,Gogoro Network 每年以翻倍速度佈建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成為在 5 年內佈建最多站數的單一網路運營商。2020 年底也透過媒體聚會,宣布交換網路建置與設立 Super GoStation 的規劃。

最新的通知則是說明高雄市三民區、前鎮區與前金區都預計將新設兩站以上的 Super GoStation,並且預計在 2021 年下半年陸續加入提供服務。

高雄市三民區、前鎮區與前金區都預計將新設兩站以上的 Super GoStation,並且預計在 2021 年下半年陸續加入提供服務。

這個月里程騎不完,可延到下月「遞延抵扣」6 月上線

Gogoro Network 表示依照用戶反應,希望上個月未用盡的剩餘里程(或自由省方案之電池使用費折抵金),可以遞延到下個月使用。預告「里程、電池使用費折抵金遞延抵扣」規範將於 6 月上線。

屆時所有以公里、安時計費等非「騎到飽」資費方案,上一個結帳週期未用完的「資費內含」里程(或電池使用費折抵金),將會自動「遞延」至下一個結帳週期,用以抵扣下個週期「超過」資費內含里程(或電池使用費折抵金)之消費。

但 Gorogo Network 也表示,下一週期如未扣抵完畢,則不再次遞延至下下週期。

上個月未用盡的剩餘里程(或自由省方案之電池使用費折抵金),可以遞延到下個月使用。預告「里程、電池使用費折抵金遞延抵扣」規範將於 6 月上線。

預告「遞延抵扣」規範

Gorogo Network 以「預選里程 315 方案」為例,方案內含 315 公里騎乘里數,如果連續三個結帳週期的騎乘里程數分別是 280 公里、345 公里、319 公里,第一個週期「內含里程」有剩餘 35 公里 ,會自動遞延到第二個週期等待抵扣;第二個週期騎乘超過「內含里程」30 公里,將由上個週期遞延的 35 公里內扣除而不另行計費;第三個週期騎乘超過「內含里程」4 公里,因沒有任何第二個週期剩餘的「內含里程」,所以第三個週期會收取額外里程費用 2.5 x 4 = 10 元。新規範的實行細則,將會於正式上線前通知用戶。

高用量自由省方案研擬中

此外,Gogoro Network 準備於近期宣布新的高用量安時計價方案。現有的「自由省方案」,是針對低用量的用戶設計,依照電池使用量(安時)計費,用戶可以享有「綠點」動態折價(單次最高八折)與免費「性能提升服務」。Gogoro Network 表示,其嘗試將「自由省」資費的便利性與彈性,提供給有高用量需求的用戶,並將在 2021 年第二季結束前正式公佈。

「編輯自用車直購直測」Ai-1 Sport ABS 長期使用心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