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 光陽機車新世代白牌速克達 KRV 自 2020 年底發表,搭載全新開發的 175 c.c. 4V 水冷引擎,8,000 轉可輸出最大馬力 17.03 匹,6,500 轉可輸出最大扭力 1.58 公斤米,其中 TKE 高紊流燃燒科技 (Turbulent Kinetic Engery) ,讓扭力在 4,000-8,000 轉保持高原狀態的扭力曲線。而 U-CAR 試車組前往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試駕時,也對 KRV 的整體性能表現留下深刻印象。

不過,在不少車友反應 KRV 的傳動設定仍較偏舒適取向,多少讓車輛的性能極限受到限制,對此,Kymco 表示將自 2021 年 8 月 12 日至 9 月 10 日,提供未改裝 KRV 傳動的車主,可回廠更換新版傳動系統,強化車輛加速性能。

廣  告

以目前 KRV 所使用的傳動系統為 PTM (Power Transmission Matrix)傳動系統,採用與 CVT 相同的離心式乾式離合器設定,特色是將原本連接引擎與後輪的 CVT 變速箱與後輪分離,另外搭載如檔車一般的後搖臂系統與單槍中置避震,除了傳動長度減短,能夠提升傳輸效率以外,後懸吊僅需負擔後輪的設計,更能大幅提升操控感。

如今光陽機車將再對傳動系統做出強化,但具體內容與差異目前尚未能得知。原廠表示,若車主已有改裝過,則不提供換裝;另外若未在 8 月 12 日至 9 月 10 日回廠,逾期則視同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