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 光陽機車於 2021 年 12 月 14 發布新聞稿宣布投資美國哈雷大衛森 Harley-Davidson, Inc.旗下電動車子公司 LiveWire,而為與國內媒體溝通此一重大策略合作案,光陽機車緊接著於 12 月 16 日舉行「光陽 Kymco & 哈雷 LiveWire 電動機車策略聯盟記者會」,董事長柯勝峯也親自主持記者會,正式宣布針光陽機車與美國哈雷機車正式結盟,並針對策略聯盟進行說明。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也親自主持光陽 Kymco & 哈雷 LiveWire 電動機車策略聯盟記者會。
廣  告

光陽將持有 LiveWire 約 4%股權

柯勝峯表示,幾天前美國經典重機品牌哈雷集團電動子公司 LiveWire 宣佈,將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合併的方式,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光陽成為哈雷集團唯一的策略夥伴,將提供 LiveWire 在技術專業、製造能量、經銷網路、供應鏈管理和全球物流上的協助。此外,光陽將投資 LiveWire 1 億美元,在併購交易完成時持有 LiveWire 約 4%的股權。光陽作為 LiveWire 的主要股東兼策略夥伴,能夠深度參與 LiveWire 的企業發展藍圖,全面協助 LiveWire 全球版圖的拓展,創造光陽與哈雷 LiveWire 雙贏的局面。

針對雙方合作的基礎與扮演角色,柯董事表示光陽與哈雷的結盟,是一個互補互利,強強聯手的完美結合。光陽與哈雷,無論是品牌定位、地緣優勢、產品佈局、通路形態,研發強項,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擁有強大的市場影響力。

因此,透過共同開發、平臺共享、產地分工,雙方能夠充分運用彼此的資源與優勢,打造最先進的電動車共用平臺,在不同的品牌定位與產品設計下,為各自企業的獨立發展取得最大的綜效。光陽與哈雷的結盟,將光陽的品牌形象與知名度提昇到另一個層次,也讓光陽未來電動車的發展充滿無限的想像空間。

光陽與 LiveWire 未來將共享平臺,包括電動機車三電系統、車架與車聯網系統等領域進行策略合作。

最後,柯董事表示強調光陽始終堅持「最得我心」的品牌理念,持續在全球電動機車的發展過程中,扮演最關鍵的角色。我們在東京發表電動車解決方案 Ionex 車能網,在巴黎發表 Ionex 車能網商業版,在米蘭發表電動重機 SuperNEX 與 RevoNEX,在東南亞投資超級獨角獸 Grab 與 GrabWheels,在臺灣投資最大 B2B 機車物流全球快遞,而今天,我們成為哈雷 LiveWire 的主要股東與策略夥伴,一路走來,我們始終以堅定的步伐,朝著既定的目標持續前進。

今天光陽與哈雷的策略結盟,是光陽實現電動車時代願景的重要里程碑,同時也為光陽未來電動車的全球布局,開啟了更寬廣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