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23 賽季開始,Ducati 將取代也是來自義大利的電動機車品牌 Energica,成為 FIM Enel MotoE 世界盃電動級賽事新的官方供應商;並與 Dorna Sports 簽署 4 年的合約,在未來 4 個 MotoE 電動級的賽季中,賽場上都將遍布著 Ducati 的廠徽,提供選手 Ducati 所研發的最新電動機車。

Ducati 與 Dorna Sports 簽署 4 年的合約,成為 FIM Enel MotoE 世界盃電動級賽事新的官方供應商。

Ducati 廠車直線加速優異,並將此特性延續到 MotoE 賽場上

近幾年的 MotoGP 賽事中,Ducati 在賽道的直線路段上擁有驚人的速度表現,往往能在直線道上以優異的加速性能超越對手;而在宣布參與 MotoE 電動級賽事後,Ducati 的車手 Michele Pirro 也對旗下的電動車進行測試,並對其電動機車讚譽有加。

他表示:Ducati 的電動機車非常輕盈,並在平衡上擁有很好的調校,而在催油門的那剎就跟 MotoGP 賽場上的 Ducati 一樣,馬力的輸出絲毫感覺不出來其實這是一輛電動車。

Ducati 車輛在直線的加速性能優異,並將此特性延伸至 MotoE 電動級賽場上。

據傳此款電動車將以 V21L 為代號,雖然 Ducati 並未公布 V21L 詳細的動力數據,不過就以專業試車手的體驗來說,V21L 的性能表現,絕不會亞於 MotoGP 賽場上的 Ducati。

雖然還未公布 Ducati 電動機車的性能,但預期與一般燃油版 Ducati 的性能旗鼓相當。
廣  告

FIM Enel MotoE 於 2019 年舉辦,與義大利品牌 Energica 簽約 4 年成為官方供應商

為了對應電動車的時代來臨,Dorna Sports 於 2019 年時推出統一規格的 FIM Enel MotoE™電動車賽事。藉由 MotoGP 先進的轉播技術與眾多車迷來推動 MotoE 賽事,期盼它能成為全球零排放賽事的先例。

Dorna Sports 於 2019 年時推出統一規格的 FIM Enel MotoE™電動車賽事。

相較 MotoGP 那獨特且令人血脈噴張的引擎聲浪,較安靜的 MotoE 則提供了車迷們完全不同的新體驗;並與義大利製造商 Energica 簽署 4 年的合約,提供搭載能夠產生約 147 匹馬力的電動機車,時速 0 到 100 公里加速只需 3 秒,最高時速可達 250 公里。

Energica 目前也由臻裕企業代理在臺推出,導入 EVA EsseEsse9+、EVA Ribelle RS 以及 Ego+ RS 三款風格不同的性能化電動二輪產品。

Energica 車輛於 2021 年由臻裕企業代理在臺推出。

Ducati 的電動機車總監 Roberto Canè則表示:進入到 MotoE 就像是夢想,而如今夢想已實現了,對於 Ducati 來說具有重大的意義,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未來還會有很多的挑戰,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將車輛性能調校至最好,讓車手們在 MotoE 賽場上擁有好的表現。

對於 Ducati 來說,進入到 MotoE™賽場上將面對更多新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