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國際重型機車展中,除了有眾多車廠參展外,另外也包含了 2 輪車用部品、國際輪胎品牌進駐展場,本次 U-CAR 編輯部同時也直擊了米其林 Michelin、瑪吉斯 Maxxis 和登錄普 Dunlop 等 3 家知名輪胎品牌,其中米其林帶來 3 款既有產品及全新 City Extra 系列,瑪吉斯展出 5 款不同性能訴求的產品,Dunlop 也展出將於第 4 季上市的 Sportmax Q5 競技胎。

2023 國際重型機車展中,U-CAR 編輯部直擊米其林 Michelin、瑪吉斯 Maxxis 和登錄普 Dunlop 等 3 家知名輪胎品牌,為 2 輪車友帶來更詳盡的報導。

瞄準 2 輪差異化路況需求,4 種 Michelin 胎款揭秘

負責 Michelin 米其林輪胎在國內的二輪總代理忠林摩托,於本次車展中為國內消費者帶來 4 款主力產品,訴求操控、濕抓地力及磨耗里程的 Michelin Road 6 系列,秉持品牌宗旨,強調「優異性能,直到最後一里」,鎖定重型跑旅、街跑車、及多功能 2 輪車款,原廠指出,其 14%的溝槽海陸比,將可以提供乾地、濕地之間的混合性能。賽道、類光頭胎取向的 Power Cup 2,則強調操駕表現、長效性能及可適用於公路條件的特性,使用 SCT 合成配方技術,將有助於抓力力表現、暖胎速度。

負責 Michelin 米其林輪胎在國內的二輪總代理忠林摩托,於本次車展中為國內消費者帶來 4 款主力產品。
Michelin Road 6 系列訴求操控、濕抓地力及磨耗里程,鎖定重型跑旅、街跑車、及多功能 2 輪車款。
賽道、類光頭胎取向的 Power Cup 2,強調操駕表現、長效性能及可適用於公路條件的特性,使用 SCT 合成配方技術,將有助於抓力力表現、暖胎速度。

隸屬於品牌 2 輪運動胎 Power 系列的 Power Per. Slick V2,是品牌追求頂尖製胎技術的胎款,由 MotoGP 選手共同參與,以品牌鑽石反射科技專利,提供天鵝絨觸感的胎壁設計。而本次車展中,Michelin 也帶來全新 City Extra 系列,原廠強調將提供更多速克達適用的尺寸,透過 Apaptive 設計,提供花紋形狀、數量及深度等差異化配置,可滿足消費者對於不同路況、牽引力及傾斜角度等的騎乘需求,並兼具濕抓性能及輪胎使用之壽命,透過耐穿刺技術,增加路面穿越能力。

Power Per. Slick V2 是品牌追求頂尖製胎技術的胎款,由 MotoGP 選手共同參與,以品牌鑽石反射科技專利,提供天鵝絨觸感的胎壁設計。
全新 City Extra 系列透過 Apaptive 設計,提供花紋形狀、數量及深度等差異化配置,可滿足消費者對於不同路況的騎乘需求。

瑪吉斯亮相 5 款重機胎,不同類型性能訴求

在這次的重機展中,瑪吉斯亮相了 5 款新重機胎,分別是高性能賽道胎 MA-Race、高性能運動胎 MA-HS、全方位運動休旅胎 MA-ST3、多功能運動胎 MA-MT 與高性能輕檔車街、跑胎 MA-SP Light。高性能賽道胎 MA-Race 是專為賽道競賽所設計,能使選手在激烈競賽中縮短單圈秒數,同時導入賽道膠料配方及胎肩漸縮式架橋設計,提升抓地力及穩定性,增加騎乘安心感。

在這次的重機展中,瑪吉斯亮相了 5 款新重機胎,分別是高性能賽道胎 MA-Race、高性能運動胎 MA-HS、全方位運動休旅胎 MA-ST3、多功能運動胎 MA-MT 與高性能輕檔車街、跑胎 MA-SP Light。
高性能賽道胎 MA-Race 是專為賽道競賽所設計,能使選手在激烈競賽中縮短單圈秒數,同時導入賽道膠料配方及胎肩漸縮式架橋設計,提升抓地力及穩定性,增加騎乘安心感。

多功能運動胎 MA-MT 更於 2023 年 5 月榮獲義大利 A Design award 產品設計銀獎,此輪胎適用於 50%良路/50%惡路的多功能用途,6 角花紋塊設計,有效提升排泥性、磨耗里程及減少偏磨耗。MA-ST3 採新一代 Sillica 特殊配方添加,能提升 28%的濕地抓地力,並且雙膠料技術的導入能提升里程數 15%,而胎體結構強化,維持直線行走穩定性提高里程數,並提供良好的過度特性提升傾倒安全性,加大接地面積增加抓地力及過彎穩定性。

多功能運動胎 MA-MT 更於 2023 年 5 月榮獲義大利 A Design award 產品設計銀獎,此輪胎適用於 50%良路/50%惡路的多功能用途,6 角花紋塊設計,有效提升排泥性、磨耗里程及減少偏磨耗。
MA-ST3 採新一代 Sillica 特殊配方添加,能提升 28%的濕地抓地力,並且雙膠料技術的導入能提升里程數 15%,而胎體結構強化下,提供良好的過度特性提升傾倒安全性,加大接地面積增加抓地力及過彎穩定性。

MA-HS 採用新型膠料添加 Carbon 配方,膠料與地面咬合能力大幅提升,而雙膠料配置 ( DCR ) 在傾倒狀況下能提高抓地力,胎體結構強化下,能維持直線行走穩定性。MA-SP Light 導入高分散二氧化矽,乾溼抓地力提升 10%,後輪磨耗里程提升 5%,並運用強化版特殊簾紗,改善胎體結構剛性,使整體操控性能提升 15%,而高導流花紋溝設計能讓排水性能維持最佳狀態。

MA-HS 採用新型膠料添加 Carbon 配方,膠料與地面咬合能力大幅提升,而雙膠料配置 ( DCR) 在傾倒狀況下能提高抓地力,胎體結構強化下,能維持直線行走穩定性。
MA-SP Light 導入高分散二氧化矽,乾溼抓地力提升 10%,後輪磨耗里程提升 5%,並運用強化版特殊簾紗,改善胎體結構剛性,使整體操控性能提升 15%,而高導流花紋溝設計能讓排水性能維持最佳狀態。

Dunlop 頂級競技胎第四季導入、Sportmax 家族滿足多元運動需求

此次臺灣國際重機展,Dunlop 帶來即將於 2023 年第 4 季上市、導入美國製造版本的 Sportmax Q5 競技胎,是該系列最為追求極致抓地力的頂級胎款。現場亦展出 Sportmax Q-Lite 街跑胎、Sportmax α-14 跑胎等兩款 Sportmax 家族胎款,分別追求均衡表現與僅次於 Q5 新胎的性能。

Dunlop 帶來 Sportmax 家族系列胎款,其中將於 2023 年第 4 季上市,追求極致抓地力的 Sportmax Q5 競技胎,是本次展出亮點。
Dunlop 於重機展同步帶來旗下多款重機胎款,可一覽品牌全系列的多元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