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Taiwan 總代理碩文,於今 (8/15) 日正式在臺發表 2023 年式的 Panigale V4 系列與 Streetfighter V4 系列,車輛均符合國內七期環保法規,在動力、技術、配備與電控方面亦同步升級。

Ducati Taiwan 總代理碩文,於今 (8/15) 日正式在臺發表 2023 年式的 Panigale V4 系列與 Streetfighter V4 系列。

Panigale V4 S 採用全新空氣動力學設計,並配有Öhlins NPX 25/30 全可調氣壓前叉、搭載了新動力模式與顯示模式的全彩儀表。至於 Streetfighter V4 S 則搭載鋰電池,並優化電控系統,包含快排、騎乘模式、儀表顯示模式等。全新 Panigale V4 SP2 與 Streetfighter V4 SP2,擁有專屬編號車身銘牌,採用大量碳纖維部件,並針對配備強化,兼具收藏欣賞、下賽道的義式精髓。

全新 Panigale V4 SP2 與 Streetfighter V4 SP2,擁有專屬編號車身銘牌,採用大量碳纖維部件,並針對配備強化,兼具收藏欣賞、下賽道的義式精髓。
  1. 2023 年式車型建議售價 (不含牌險):

Panigale V4 S:新臺幣 177.8 萬元
Panigale V4 SP2:新臺幣 216.8 萬元
Streetfighter V4 S:新臺幣 143.8 萬元
Streetfighter V4 SP2:新臺幣 188.8 萬元

Panigale V4 S

2023 年式 Panigale V4 S 在外型部分,採家族化 Borgo Panigale 車款設計,嶄新的風翼與整流罩,強調輕量化,並輔助車輛並防止前輪浮舉,並增加出風口配置,增強散熱,確保引擎與 DQS 快排感知器於長時間、高溫運作下的性能,視覺上強化設計戰鬥氛圍,同時加入義大利國旗塗裝的點綴,配置 S 版獨有的紅色座椅與輪框標籤,搭配上全新版本品牌識別,提供強烈的運動風格。

2023 年式 Panigale V4 S 在外型部分,採家族化 Borgo Panigale 車款設計,視覺上強化設計戰鬥氛圍。
2023 年式 Panigale V4 S 配置嶄新的風翼與整流罩,強調輕量化,並輔助車輛並防止前輪浮舉,並增加出風口配置,增強散熱。
2023 年式 Panigale V4 S 車尾實拍。

動力性能方面,Panigale V4 S 搭載 Ducati Desmosedici Stradale 90° V4 引擎,排氣量為 1,103c.c.,經過電腦韌體與排氣系統的優化,可供輸出最大馬力達 215.5 匹 (HP),提升 1.5 匹 (HP),最大扭力則為 12.6 公斤米,在全新賽道齒比調校下,加長了 6 檔的延伸性,並使車輛極速往上提升 5 km/h ; 具備後缸休眠控制系統,能在怠速、動力未到達特定區段時,自動關閉後方兩個汽缸,強化騎乘時的舒適性與駕馭體驗。

2023 年式 Panigale V4 S 搭載 Ducati Desmosedici Stradale 90° V4 引擎,排氣量為 1,103c.c.,可供輸出最大馬力達 215.5 匹,最大扭力則為 12.6 公斤米。

Panigale V4 S 搭載新版 5 吋 TFT 全彩儀表,在 Road 與 Track 顯示模式中更新了換檔訊號、電控介入與超轉警示的提醒方式,並搭載 Track EVO 顯示模式,源自 Superleggera V4 的顯示模式,可提供賽道騎乘時的檔位、單圈秒數、圈數與電控參數設定等資訊顯示,同時也會在電控作動時,以對應的指標將即時閃爍提醒騎士。

Panigale V4 S 搭載新版 5 吋 TFT 全彩儀表,在 Road 與 Track 顯示模式中更新了換檔訊號、電控介入與超轉警示的提醒方式。
Panigale V4 S 搭載的全彩儀表,具備 Track EVO 顯示模式,可提供賽道騎乘時的檔位、單圈秒數、圈數與電控參數設定等資訊顯示。

維持著前後Öhlins 懸吊系統與搭配Öhlins 防甩頭配置的基礎下,Panigale V4 S 前避震改採全新 Öhlins NPX 25/30 全可調氣壓前叉,源自 MotoGP 與 WSBK 的加壓阻尼系統,加長 5 mm 的行程,降低流體空蝕的風險,並避免制動力的不連續性,提供車身足夠的的支撐力與穩定性。

維持著前後Öhlins 懸吊系統與搭配Öhlins 防甩頭配置的基礎下,Panigale V4 S 前避震改採全新Öhlins NPX 25/30 全可調氣壓前叉。

Streetfighter V4 S

本次同樣迎來改款的 Streetfighter V4 S,在外觀部分換上全新塗裝,並標配有單座蓋,整體造型強調流線與俐落線條,配置雙定風翼、 Marchesini 鋁合金鍛造輪框、Öhlins 全可調前後避震與防甩頭搭配Öhlins Smart EC 2.0 電子系統等配備,同時升級鋰電池組,降低整備重量 1.7 公斤。

迎來改款的 Streetfighter V4 S,在外觀部分換上全新塗裝,並標配有單座蓋,整體造型強調流線與俐落線條。
Streetfighter V4 S 配置雙定風翼,同時升級鋰電池組,降低整備重量 1.7 公斤。
Streetfighter V4 S 配置 Marchesini 鋁合金鍛造輪框、Öhlins 全可調前後避震與防甩頭搭配Öhlins Smart EC 2.0 電子系統等配備。

2023 年式 Streetfighter V4 S 搭載 Desmosedici Stradale 90° V4 引擎,排氣量同為 1,103c.c.,維持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208 匹 (HP)、最大扭力 12.55 公斤米,在原廠調校下,可在 4000 轉時湧現超過 70%的扭力,油箱容量經加大 0.5 公升後來到 16.5 公升,造型更契合人體工學與支撐性,同樣配置新世代後缸休眠控制系統,提升騎乘體驗與順暢性。

2023 年式 Streetfighter V4 S 搭載 Desmosedici Stradale 90° V4 引擎,排氣量為 1,103c.c.,維持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208 匹、最大扭力 12.55 公斤米。

Streetfighter V4 S 搭載全新 5 吋 TFT 全彩儀表,強化各類提示的辨別性,同時支援 Track EVO 顯示模式,提供騎士掌握賽道上車輛的數據,並調整各項參數設定,電控部分更新包含新版 Full 與 Low 動力模式,並新增專為低抓地力、潮溼路面設計的 Wet 騎乘模式,優化版本的 DQS EVO 2 進退快排系統、引擎煞車,可提供更流暢的換檔體驗與精準平衡性。

Streetfighter V4 S 搭載全新 5 吋 TFT 全彩儀表,強化各類提示的辨別性,同時支援 Track EVO 顯示模式,提供騎士掌握賽道上車輛的數據。
Streetfighter V4 S 擁有造型立體的油箱設計。
廣  告

Panigale V4 SP2 / Streetfighter V4 SP2

鎖定家族層峰客層的 Panigale V4 SP2、Streetfighter V4 SP2,雙車型均採冬季測試塗裝,靈感源自 MotoGP 與 WSBK 季前測試的 Ducati Corse 車輛,塗裝以消光黑為主體,搭配 Ducati 紅點綴,再加上銀色髮絲紋鋁合金油箱,專屬的生產編號和車型銘牌,分別以雷射雕刻方式呈現在 Panigale V4 SP2 的鋁合金切銷上三角台、Streetfighter V4 SP2 的手把上。

Panigale V4 SP2 採冬季測試塗裝,靈感源自 MotoGP 與 WSBK 季前測試的 Ducati Corse 車輛,塗裝以消光黑為主體。
Panigale V4 SP2 在車身塗裝上,以 Ducati 紅點綴,再搭配銀色髮絲紋鋁合金油箱。
Panigale V4 SP2 以雷射雕刻方式呈現專屬的生產編號和車型銘牌在鋁合金切銷三角台上。
Streetfighter V4 SP2 的車身塗裝與 Panigale V4 SP2 相同,均採消光黑為主體的設計。
Streetfighter V4 SP2 配有銀色髮絲紋鋁合金油箱,上方提供品牌字樣及 Ducati 紅點綴。
Streetfighter V4 SP2 以雷射雕刻方式呈現專屬的生產編號和車型銘牌在手把上。

雙車型 SP2 系列均標配碳纖維定風翼與車身碳纖維部件,配置的五爪碳纖維輪框較 S 版的 Marchesini 鋁合金鍛造輪框重量減輕 1.4 公斤,輕量化配置減少前後的簧下重量與慣性。 煞車方面升級,採用 Brembo Stylema R 卡鉗, 強調制動性能與散熱性,提供賽道上長時間、激烈操駕下,仍可維持一定的穩定性。

雙車型 SP2 系列均標配五爪碳纖維輪框,較 S 版的 Marchesini 鋁合金鍛造輪框重量減輕 1.4 公斤,輕量化配置減少前後的簧下重量與慣性。
雙車型 SP2 系列在 煞車方面升級,採用 Brembo Stylema R 卡鉗, 強調制動性能與散熱性,提供賽道上長時間、激烈操駕下,仍可維持一定的穩定性。

在購買 Panigale V4 SP2 時,將隨車交付含 GPS 模組的行車數據分析器 (DDA+),在賽道環境下,透過車輛的節氣門開度、車速、引擎轉速、 DTC 循跡系統等作動等資訊進行分析、評估騎士與車輛的表現,可自動檢測單圈時間、中間點時間,並顯示最佳單圈與最佳中點,最高可紀錄達 60 圈的單圈時間、中間點時間、最大轉速、最大實際速度、傾角和側滑角等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