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E-Clutch 電子離合器技術能夠讓車主在騎乘檔車時,不需要手拉離合器、腳採踏板即可進行換檔,該技術能大幅提升行駛時的便利性,而在 Honda 正式發表 E-Clutch 技術時,也確認也會先搭載於中排量的 CB650R 和 CBR650R 身上。台灣本田於今 ( 2/27 ) 所舉行的媒體春酒中,正式發表新款 CB650R 以及 CBR650R,同時兩款車型也導入了 E-Clutch 技術,並提供一般版以及 E-Clutch 車型,CB650R 和 CBR650R 一般版車型售價 36.9 萬元與 38.9 萬元、E-Clutch 車型價格則為 38.9 萬元和 40.9 萬元,新車預計第二季到港。

台灣本田於今 ( 2/27 ) 所舉行的媒體春酒中,正式發表新款 CB650R 以及 CBR650R,共計提供 4 款車型,建議售價自 36.9 萬起。
  1. CB650R : 36.9 萬元 車色: 煙燻灰、糖果紅、消光黑
  2. CBR650R : 38.9 萬 車色: GP 紅、消光黑
  3. CB650R E-Clutch : 38.9 萬 車色: 煙燻灰、糖果紅、消光黑
  4. CBR650R E-Clutch : 40.9 萬 車色: GP 紅、消光黑

2024 年式 CB650R 以全新的外觀設計語彙登場,新的頭燈、散熱器護罩、車身尾部注入了更加動感的元素,直立式的尾燈造型更具運動感之外,獨立煞車燈也能夠提高作動時的能見度,649c.c.直列四缸引擎搭配 Honda Selectable Torque Control ( HSTC ) 可選扭矩控制,擁有最大 75 匹馬力和 6.1 公斤米扭力,以及 41mm Showa SFF 倒立式前叉、4 活塞輻射卡鉗+310mm 浮動碟盤提供絕佳的操控性能。

2024 年式 CB650R 以全新的外觀設計語彙登場,新的頭燈、散熱器護罩、車身尾部注入了更加動感的元素,直立式的尾燈造型更具運動感之外,獨立煞車燈也能夠提高作動時的能見度。
CB650R 搭載 649c.c.直列四缸引擎搭配 Honda Selectable Torque Control ( HSTC ) 可選扭矩控制,擁有最大 75 匹馬力和 6.1 公斤米扭力,以及 41mm Showa SFF 倒立式前叉、4 活塞輻射卡鉗+310mm 浮動碟盤。

2024 年式 CBR650R 以更具侵略性的雙鷹眼頭燈造型強勢亮相,搭配流線速度感的整流罩,呈現緊湊且具空氣力學的車身線條,營造出樂趣無窮的熱血運動魅力;運動化的騎乘三角及腳踏位置搭配 41mm Showa SFF 倒立式,動力上同樣搭載 649c.c.直列四缸引擎,擁有最大 75 匹馬力和 6.1 公斤米扭力。

2024 年式 CBR650R 以更具侵略性的雙鷹眼頭燈造型強勢亮相,搭配流線速度感的整流罩,呈現緊湊且具空氣力學的車身線條,運動化的騎乘三角及腳踏位置搭配 41mm Showa SFF 倒立式。

除此之外,2024 年式 CB650R 和 CBR650R 科技配備同時全面升級,搭載 5 吋 TFT 全彩儀表板,清晰呈現各項車款資訊,搭配左側把手全新設計的四向可選開關,能夠更加直覺操作各項功能之外,結合 Honda Road Sync 透過藍芽耳機連接車輛及手機,讓騎士能夠輕鬆使用諸如導航及接聽電話等功能,並以易於閱讀的方式顯示在儀表上,降低查看和觸控手機螢幕的頻率,以提升使用便利性。

科技配備同時全面升級,搭載 5 吋 TFT 全彩儀表板,搭配左側把手全新設計的四向可選開關,能夠更加直覺操作各項功能之外,結合 Honda Road Sync 透過藍芽耳機連接車輛及手機,讓騎士能夠輕鬆使用諸如導航及接聽電話等功能。

而新年式 CB650R 和 CBR650R 一大特點也在於導入了 E-Clutch 技術,可以自動控制離合器的作動,無須操作離合器拉桿即可達到平穩的起步和更加直覺的換檔,而 E-Clutch 技術透過電子控制,能實現絕佳的離合器控制,無需操作離合器拉桿,盡可能讓騎士專注於騎乘、轉彎、煞停,同時在塞車/前往目的地的途中無需操作離合器拉桿進而減少疲勞,並且消除騎士在起步/停車時熄火的擔憂,停車時無需換至空檔或操作離合器拉桿。

E-Clutch 技術在各種使用環境下皆無需操作離合器拉桿即可平穩起步和換檔,從而更舒適且專注於享受騎乘樂趣,此外,騎士只需抓握離合器拉桿,即可隨時如同普通變速箱般正常操作離合器,其也是 Honda E-Clutch 的關鍵特性之一。

E-Clutch 技術可以自動控制離合器的作動,無須操作離合器拉桿即可達到平穩的起步和更加直覺的換檔;此外,騎士只需抓握離合器拉桿,即可隨時如同普通變速箱般正常操作離合器。

台灣本田表示,2023 年大型二輪市場,以近 7,700 輛之銷售實績較前一年成長 29%,達到市占率 28%的成績,累積在台銷量已超過 43,000 輛,展望 2024 年,台灣本田提到將以挑戰全年 9,000 輛為銷售目標,並預計於第二季末陸續導入多款 2024 年式人氣車款,同時後續將有更多新機種持續導入國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