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柴油排放醜聞過後,雖然 Volkswagen 集團已與美國達成和解,但其造成的虧損跟影響仍然持續發酵中。外媒消息指出,Volkswagen 集團試圖簡化營運項目,考慮將旗下的摩托車品牌 Ducati 售出。

Volkswagen 集團試圖簡化營運項目,考慮將旗下的摩托車品牌 Ducati 售出。

Volkswagen 集團旗下豪華品牌 Audi 在 2012 年時,以 8.6 億歐元買下了知名義大利機車品牌 Ducati,其大量的資金注入讓 Ducati 不但起死回生,還再度創下其事業的新高峰。根據估計,Ducati 在 2016 年共有 5.93 億歐元的銷售額,扣掉稅收、折舊等成本後,營利高達 1 億歐元,估算 Ducati 可能有 15 億歐元的價值,這樣的市值與同為義大利的超跑品牌 Ferrari 已相去不遠。

而買下了 Ducati 的 Volkswagen 集團並非沒有收穫其幫助。在 2013 年 Volkswagen 推出一款擁有每公升超過 100 公里油耗的超級省油車 XL1,原本曾傳出考慮採用 Ducati 的 1.2 升雙缸引擎,打造出 XL1 Sport,雖然這計畫沒有實現,但是卻也證明二輪與四輪產業是能整合的。

在 2013 年 Volkswagen 推出一款擁有每公升超過 100 公里油耗的超級省油車 XL1,原本曾傳出考慮採用 Ducati 的 1.2 升雙缸引擎,打造出 XL1 Sport。
廣  告

雖然 Ducati 處於盈利的狀態,但是柴油事件造成的損失仍然壓著 Volkswagen 集團,逼著其整理旗下產業,並且著手減少集團所有領域的開支,而 Audi 旗下的「非核心」業務也是其整理重點之一,也就是 Ducati 或是柴油引擎業務將會被出售。

根據傳言,Volkswagen 集團已經開始尋找買家,可能會有興趣的包括中國製造商、印度 Hero 或是在 2007 年買下 Aston Martin 股權的英國投資聯盟,除此之外,一些私募股權投資公司也有可能會出錢買下這個經典義大利品牌。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Volkswagen 集團沒有發出任何聲明,證實是否將出售旗下唯一的摩托車品牌,但若是有人開價夠高,或許又會看到 Ducati 易手了。

Audi 旗下的「非核心」業務也是其整理重點之一,也就是 Ducati 或是柴油引擎業務將會被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