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y-Davidson 宣布將關閉位於賓州 Kansas 市的工廠,以應對其在 2017 年大幅度的銷售衰退。與此同時,Harley-Davidson 將在 1 年半內推出純電動美式巡航車,期望能夠成功的從雙缸內燃機引擎轉型為電動機車領先者。

Harley-Davidson 宣布將關閉位於賓州 Kansas 市的工廠,以應對其在 2017 年大幅度的銷售衰退。

身為美式巡航機車的代名詞,雖然 Harley-Davidson 才在慶祝創廠 115 周年,但是仍然不敵銷售量持續下滑的危機。該公司在 2018 年 1 月底宣布將關閉位於賓州 Kansas 市的工廠,並且將業務轉移至其他工廠,以應對連續 4 年的銷售量下滑,尤其是 2017 年大幅度的驟降。這代表 Kansas 市將損失大約 800 個就業崗位,諷刺的是,美國總統 Trump 才在 2017 年稱讚 Harley-Davidson 在美國創造就業機會與製造業的典範。

Kansas 工廠主要負責包括 Dyna、Sportser 與 VSRC、以及為 V-Rod 生產動力傳動系統,是 Harley-Davidson 在美國的 4 間工廠之一,不過 Harley-Davidson 在海外還有澳洲、巴西、印度與泰國工廠,但是根據外電表示,其也將裁撤澳洲工廠約 110 名員工。

在 2018 臺北車展中,Harley-Davidson 才推出慶祝創廠 115 周年的特式版。

Harley-Davidson 在美國各大洲的銷量都有所大幅的下滑,2017 年銷售量下滑了 6.7%、預計 2018 年全球銷量會繼續緊縮約 4.9%。早在 2017 年這間美式機車早就已經開始有許多動作期望能夠扭轉頹勢,包括曾經打算收購同為雙缸名機的 Ducati,雖然未能成行,但仍然看出其動作不斷。

廣  告

美式巡航「電動」機車

而就在宣布關閉工廠的同時,Harley-Davidson 宣布將在 18 個月內,推出如同 2014 年所展示電動概念車 LiveWire 相同概念的電動機車,以期望能夠從 V 型雙缸的領先者、轉變為電動機車的領先者。

2014 年 Harley-Davidson 曾經推出的電動概念車 LiveWire。

以當年 LiveWire 概念車的規格來說,其擁有 74 匹馬力、如同美式巡航車一樣的外觀、不過當年最大里程只有 80 公里。而 Harley-Davidson 當時表示除非最大里程能夠達到 160 公里,不然不會真的市售。因此我們可以期望會有一輛如同哈雷一樣的美式巡航車、卻沒有經典的三節拍聲浪、反而是擁有綿密高頻的電動馬達聲,而最大里程「或許」可以像是電影中一樣,能夠穿著帥氣的皮夾克穿梭於一望無際的沙漠公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