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能源動力的趨勢到來,經典美式機車 Harley-Davidson 正式發表電動機車 Electric LiveWire。這款電動機車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6 公里不到 3.5 秒、並可行駛約 177 公里。公布建議售價則為 29,799 美元(新臺幣 91.7 萬元)。

經典美式機車 Harley-Davidson 正式發表電動機車 Electric LiveWire。

Electric LiveWire 其搭載可立即產生 100%扭力的永磁馬達,其位於電池組下方,有效降低重心,並且同樣以皮帶帶動後輪,其可推動這輛電動重機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每小時 96 公里)僅需不到 3.5 秒。而這輛加速強勁的電動重機預計市區行駛里程可達 110 英里(177 公里),並可透過家用電源或美國停車場擁有的快充站充電,最快僅需不到 1 小時就能將電池充滿。

Electric LiveWire 其搭載可立即產生 100%扭力的永磁馬達,其位於電池組下方,有效降低重心。

除了電池馬達以外,Harley-Davidson 還為這輛電動機車配上 4.3 吋觸控螢幕,並且擁有 HD Connect 服務,可讓車主遠端監控機車充電狀態與可用里程,同時還能查詢附近充電站、並且顯示自己機車停放位置。同時還有防竊盜等警報功能。

Electric LiveWire 建議售價為 29,799 美元,折合新臺幣 91.7 萬元,在美國已經可以開始預訂,首批交付則落在 2019 年秋天。

廣  告

轉型後將帶來更多電動機車

近年來 Harley-Davidson 銷售量持續下滑,這間超過一世紀歷史的經典車廠力求轉型,在 2017 年甚至傳出打算併購同樣以 V 型雙缸機車出名的義大利機車車廠 Ducati,可惜未能成行。而 2018 年初更是關閉位於賓州 Kansas 市的工廠,來對應連續 5 年的銷售量下滑。

除了 Electric LiveWire 以外,Harley-Davison 還推出了電動概念車。

不過危機就是轉機,隨著新能源動力的趨勢到來,以休閒工具為主的機車車廠大多都已保守的態度來看待電動機車,不是沒有反應就是動作相當遲緩。但是對於銷售量持續下滑急需轉型的 Harley-Davison 來說,就是一個全新的機會,這也讓去年關廠同時傳出打造的電動機車,能在一年不到的時間內推出。

Harley-Davison 未來還將推出更多電動機車,與 Electric LiveWire 一同登場的還有兩款電動概念車,一個是都會區可使用的電動踏板車、另外一個則是越野車。前者以輕量為主題,免換檔、同時免機車駕照,並且搭載可拆卸單手拿起的電池組;後者則是目標提供強悍的越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