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工業將於 3 月 18 日於臺北市舉辦 ionex 3.0 媒體發表會。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更表示:「我們要讓每個人都渴望購買電動機車。」可預期發表會上將會有與 ionex 系統和電動機車的新產品訊息。

據了解,i-One 車系,包含 i-One X 或是 i-One DX 有很大的機會於會中登場。預計將會有不只 1 款電動新車發表。

編按:ionex 3.0 媒體發表會原定 1 月 27 日舉辦,因當時疫情升溫之故,活動因而延至 3 月 18 日舉行。

光陽工業原定 1 月 27 日於臺北市舉辦 ionex 3.0 媒體發表會,因疫情升溫而延至 3 月 18 日。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更表示:「我們要讓每個人都渴望購買電動機車。」
廣  告

2021 年補助利多,電動機車各品牌積極布局

在 2020 年 11 月底的國際發表會上,光陽才宣布將於義大利生產 RevoNEX 電動機車,並發表兩段變速電動機車 F9 原型車。近日再宣布將於 1 月 27 日舉辦 ionex 3.0 電動機車發表會,董事長柯勝峯更提前發下豪語,表示:「我們要讓每個人都渴望購買電動機車。」

在「油電平權」政策下,電動機車市場銷量在 2020 年遭遇挑戰之後,隨著今年補助政策陸續出爐,利多傾向於電動機車,各品牌也積極準備新車應戰,除了日前推出 Ur2 Plus 的 PGO 外,U-CAR 掌握包括宏佳騰、eReady 都有新車計劃,甫加入 PBGN 聯盟不久的中華 eMoving 也在醞釀中。光陽選在年初發表 ionex 3.0,更是再度為市場投下震撼彈。

事實上光陽工業執行長柯俊斌於先前發表會上即透露相關訊息表示,光陽的電動車計劃將於 2021 年全面展開,首波發表會即為 1 月 27 日,將發表「每個人都渴望購買的電動車」。

光陽工業執行長柯俊斌於先前發表會上即透露相關訊息表示,光陽的電動車計劃將於 2021 年全面展開。

光陽工業於 2018 年正式推出的 ionex 車能網,採用多元充換電方式,滿足騎士不同的需求。並於 2019 年再推出 ionex 2.0。不過,如今快速充電站與能源交換站的設置速度,並不如兩次發表會上所宣布的完整。新車的推出也不如當初宣稱的 3 年 10 款。加上 2020 年品牌推行「油電平權」,將主力銷售量能放在燃油車款上,因此目前國內電動機車市場仍是以 Gogoro 為首的 PBGN 聯盟品牌以及 Gogoro Network 能源系統為極大宗。

光陽工業於 2018 年正式推出的 ionex 車能網,採用多元充換電方式,不過,快速充電站與能源交換站的設置速度,並不如兩次發表會上所宣布的完整,加上 Kymco 主力銷售仍放在燃油車款上。因此目前國內電動機車市場仍是以 Gogoro 為首的 PBGN 聯盟品牌以及 Gogoro Network 能源系統為大宗。

i-One X、i-One DX 可望會中發表

據了解,Kymco 在 2019 年 ionex 2.0 發表會上首度登場的 i-One 車系,將在本次 ionex 3.0 發表會上以量產車形式登場。i-One 車系除了首次登場的 i-One X 外,在 2019 米蘭機車展又再推出 i-One DX 運動版,續航力從 60 公里增加至 90 公里(定速時速 30 公里)。極速方面也從原本的時速 61 公里提升至時速 74 公里,相當於 125c.c.的白牌機車。

Kymco 在 2019 年 ionex 2.0 發表會上首度登場的 i-One 車系,有機會在本次 ionex 3.0 發表會上以量產車形式登場。
Kymco 在 2019 米蘭機車展再推出 i-One DX 運動版。

而 i-One 支援擴充式電池槽,在日常生活使用時,可以選擇只放 1 顆電池,騰出更大置物空間;需要長距離騎乘時,可以選擇放置 2 顆電池。

i-One 支援擴充式電池槽,在日常生活使用時,可以選擇只放 1 顆電池,騰出更大置物空間;需要長距離騎乘時,可以選擇放置 2 顆電池。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當 2019 米蘭機車展上表示:「i-One 的問世代表 Kymco 125c.c.等級電動車的新里程碑,與 Kymco 為滿足市場不同需求,發展出異於「油電共用外觀」的全新機種策略。

i-One 車系搭載全 LED 頭尾燈組和 LED 儀表板。

U-CAR 網友陸續拍到 Kymco i-One 車系路試照

此外,U-CAR 網友也陸續捕獲疑似 Kymco i-One 車系的偽裝迷彩路試照。其中 11 月時網友「阿蛙(amy19655426)」以及 12 月時網友「洪阿良(stanley316)」分別捕捉到車尾造型不同的車款。

11 月時網友「阿蛙(amy19655426)」在高雄遇見一輛全包覆偽裝迷彩的測試車,應該是 Kymco 在 2019 年所推出的 i-One X 量產版本。

網友「洪阿良(stanley316)」所捕獲的車款,依車尾輪廓可確認為 i-One 車系,不過與過去發表會登場的車款不同,偽裝車疑似採用後單邊避震而非雙避震,是否代表 i-One 將推出不同懸吊設定的車型?值得後續追蹤觀察。

網友「洪阿良(stanley316)」所捕獲的車款,依車尾輪廓可確認為 i-One 車系,不過與過去發表會登場的車款不同,偽裝車疑似採用後單邊避震而非雙避震。
i-One 將推出不同懸吊設定的車型?值得後續追蹤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