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接近 21 世紀前,各家日本車廠紛紛推出瞄準速度極限的車款,而最終由 Suzuki Hayabusa 以每小時 312 公里的最高速奪得最終戰果。日本車廠預告將在 2021 年 2 月 5 日推出全新第 3 代新機,預告片中時速錶直衝每小時 190 英里(每小時 304 公里)的錶底,並且將維持原有低矮流線的造型,與經典的雙出排氣管。

Suzuki 告將在 2021 年 2 月 5 日推出全新第 3 代 Hayabusa,預告片中時速錶直衝每小時 190 英里(每小時 304 公里)的錶底。

90 年代各家日本車廠紛紛開始向每小時 300 公里的極速障礙挑戰,Kawasaki、Honda 先後推出 ZX-11、CBR1100XX Blackbird,不過在 1999 年,Suzuki 推出以 1,299 c.c.直列 4 缸引擎打造的 GSX1300R Hayabusa,也就是大名鼎鼎的隼,當時創下每小時 312 公里的極速,成功打敗其它車廠。由於各界質疑其可能會導致非法賽車風行,車廠們自願結束更高速度的競賽,將極速限制在每小時 300 公里,直到 MV Agusta 在 2007 年推出 F4 R 312,才又打破此協議,然而金融危機讓各車廠早已無力再戰,因此後續並無過多車廠推出時速更高的車款。

Suzuki 本次推出的 Hayabusa,是繼 2008 年之後所推出的第 3 代車款。

Suzuki 本次推出的 Hayabusa,是繼 2008 年之後所推出的第 3 代車款,從揭露的預告片中,可以看到五環式的儀表,時速已直達每小時 190 英里(每小時 304 公里)並持續增加,不過更多性能相關數據暫時未知。

廣  告

另外從預告片來看,新的 Hayabusa 將會維持與前兩代相同、注重空氣力學的車身設計,低矮細長的車身搭配淚滴狀的車殼設計,讓騎士能輕鬆與車輛合為一體。另外還將導入新世代電控系統,包括 S-DMS 動力模式選擇、PW 引擎動力曲線選擇、TCS 循跡防滑系統段數調整、LIF 防浮頭孤輪功能、QS 進退快排系統以及 LC 彈射起步控制等。

新的 Hayabusa 將會維持與前兩代相同、注重空氣力學的車身設計,低矮細長的車身搭配淚滴狀的車殼設計,讓騎士能輕鬆與車輛合為一體。

第 3 代 Hayabusa 將在 2021 年 2 月 5 日正式發表,屆時將會擁有更完整的新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