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Yamaha 機車日前藉線上記者會揭露全新電氣化產品計畫。未來計畫推出的產品包含電動機車、電動單車與動力輔助單車,宣示 Yamaha 朝向電動化的願景邁向全新的步伐。

在官方命名為「Switch On」的記者會上,Yamaha 正式預告了兩款消息曝光已久的電動機車:Neos 與 E01。

歐洲 Yamaha 機車日前藉線上記者會揭露全新電氣化產品計畫。

2019 東京車展上即展出的 E01,在本次發表會上仍以概念車形式登場,但車輛外型與配色已經明顯地朝量產形式靠攏。這款定位在 125c.c.級距的電動速克達,將會選中歐洲一個城市如法國巴黎、義大利米蘭或羅馬進行測試,並且透過共享平臺、公部門夥伴 2 至 3 年的使用經驗,再推出正式量產版本的 E01 車款。

台灣山葉機車也在 2021 年底預告 Yamaha E01 預計將在 2022 年春季後開始在國內展開實驗。未來也有機會在國內看到這款採用充電形式的帥氣電動速克達。
廣  告

此外,台灣山葉機車也在 2021 年底預告 Yamaha E01 預計將在 2022 年春季後開始在國內展開實驗。未來也有機會在國內看到這款採用充電形式的帥氣電動速克達。

Neos 的前身乃是同樣在 2019 東京車展上所展出的 E02 原型概念車。不過在量產版本上,Yamaha 將其外表修飾得更加圓潤並且換上了更為和諧的車色,車尾則是改採用特殊的下置式尾燈設計。Yamaha 表示,Neos 鎖定的是 50c.c.動力的級距,搭載的是可替換式的充電電池組,並採後輪穀馬達的設計。原廠強調 Neos 的實用特質,可以讓它成為商業車隊或是共享平臺的最佳夥伴。

Neos 的前身乃是同樣在 2019 東京車展上所展出的 E02 原型概念車。不過在量產版本上,Yamaha 將其外表修飾得更加圓潤並且換上了更為和諧的車色。
原廠強調 Neos 的實用特質,可以讓它成為商業車隊或是共享平臺的最佳夥伴。
Neos 鎖定的是 50c.c.動力的級距,搭載的是可替換式的充電電池組,並採後輪穀馬達的設計。

Yamaha 也同步揭露一款全新的電動輔助概念單車 B01。與義大利 Fantic 合作打造的 B01 有著引人注目的蜂巢造型車架,搭配上大型街胎、中置式電動馬達與踏板式傳動系統,造型十分搶眼。並且具有最高時速 45 公里的水準。不過 Yamaha 尚未公布進一步 B01 的動力細節,但預計將會在 2023 年時付諸量產。

Yamaha 與義大利 Fantic 合作打造的 B01 有著引人注目的蜂巢造型車架,搭配上大型街胎、中置式電動馬達與踏板式傳動系統,造型十分搶眼。

除了新的電動機車外,Yamaha 還將推出 3 款電動自行單車,分別對應山路越野、砂石地與都會騎乘等使用情境。並且預計在 2022 年底就會正式上市。

Yamaha 還將推出 3 款電動自行單車,分別對應山路越野、砂石地與都會騎乘等使用情境。並且預計在 2022 年底就會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