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山葉機車今(7)日舉辦新車展示會,會中除了展示 Yamaha 現行速克達產品外,同時舉辦改款 MT-07 與 MT-09 新車發表會。MT-07 的正式售價為 36 萬元,而 MT-09 正式售價 49.8 萬元。台灣山葉也同場宣布將舉辦 MT 車系的專屬展示以及巡迴試乘會。

台灣山葉機車舉辦 MT-07 與 MT-09(圖)新車發表會。MT-07 的正式售價為 36 萬元,而 MT-09 正式售價 49.8 萬元。

Yamaha MT-07

作為台灣山葉機車首次導入的紅牌大型重型機車,Yamaha MT-07 自 2015 年在臺推出後,受到市場的喜愛。在 2018 年式進行改款後,本次導入的 2021 年式 MT-07 再度迎來改款,新車在外觀部分大幅更新,更朝向 MT 家族風格靠攏。同時,2021 年式 MT-07 也針對動力、坐姿進行最適化的改良設定。

本次導入的 2021 年式 MT-07 再度迎來改款,新車在外觀部分大幅更新,更朝向 MT 家族風格靠攏。
Yamaha 表示,車身線條經過修改後具有視覺氣流的協調感受。

2021 年式改款 MT-07 在車身方面擁有更集中、更洗練的視覺風格。Yamaha 表示,車身線條經過修改後具有視覺氣流的協調感受,搭配 Y 字概念 LED 遠近光頭燈組以及部件烤漆所強化的金屬質感,使其具備前衛的外觀造型。

此外,Yamaha 針對改款 MT-07 進行手把高度與寬度的調整,將寬度加寬 32mm 與高度加高 12mm,讓騎士具有更合適的騎乘姿勢;新導入的多功能高反差液晶儀表板也重新編排位置,使騎乘資訊一目了然。

新導入的多功能高反差液晶儀表板也重新編排位置,使騎乘資訊一目了然。

動力部分,改款 MT-07 延續搭載 CP2 並列雙缸水冷引擎,這具排氣量 689c.c.的引擎,搭載鍛造活塞、270°曲軸設計,,具備平滑的扭力輸出曲線,並符合 Euro 5 以及國內 7 期環保排放法規。此外,MT-07 的前煞車碟盤也將升級為 298mm 尺寸,並採用 Michelin Road 5 花紋,提升乾、濕路面的制動性能與輪胎抓地表現。

針對 MT-07,台灣山葉導入 3 款車色選擇,分別為 Storm Flou 灰深灰、Icon Blue 藍深灰,以及 Raven Black 深灰黑(消光) 。

MT-07 的前煞車碟盤升級為 298mm 尺寸。
改款 MT-07 採用 Michelin Road 5 花紋,提升乾、濕路面制動性能與輪胎抓地表現。
廣  告

Yamaha MT-09

台灣山葉 2018 年導入國內的 MT-09,今日則是迎來了第 3 代大改款車型發表。外觀上朝向家族化設計,而引擎、電控系統與車輛重心與懸吊也同步進化。

新世代 MT-09 以具有侵略感的車頭造型,加上整合 LED 遠近光的頭燈與定位燈組,以及新型 Y 字 LED 尾燈組,呈現出蓄勢待發的性能感受。而油箱延伸至坐墊兩側的線條變得圓潤且緊湊,車身也減少覆蓋的部分,呈現更為簡約的線條敏捷感,並且與 MT-07 同樣具備科技風元素。

具有侵略感的車頭造型。
整合 LED 遠近光的頭燈與定位燈組。
油箱延伸至坐墊兩側的線條變得圓潤且緊湊。
新型 Y 字 LED 尾燈組,呈現出蓄勢待發的性能感受。

Yamaha 表示,新世代 MT-09 搭載獨家開發的 Yamaha SpinForged Wheels (旋壓鑄造輪圈),除擁有俐落造型外,更兼具了輕量化與高剛性等優勢。新 MT-09 也導入全彩液晶儀表板,可以透過手把切換顯示功能。

至於引擎方面的變更,新 MT-09 搭載新的 CP3 引擎,將排氣量自 847c.c 提升至 889c.c.,具有最大馬力 71 匹與最大扭力 8.6 公斤米的輸出。並且搭載輕量化鍛造活塞和曲軸設計,使得引擎即使排氣量提升,依舊可獲得 300 克的減重。

新 MT-09 也導入全彩液晶儀表板,可以透過手把切換顯示功能。

此外,這具動力還搭載新式非對稱進氣設計,與輕量化 1.5 腔室排氣系統,提供 MT-09 更為渾厚的聲浪表現。新增的 Quick Shifter 進退檔快排,以及與 YZF-R1 同級的六軸 IMU 電控系統,也增加以下電子輔助系統,提升操駕樂趣:

  1. Traction Control System : 循跡控制系統
  2. Slide Control System:滑動控制系統
  3. LIFt Control System:浮舉抑制系統
  4. Brake Control System:制動控制系統

台灣山葉針對 MT-09,同樣導入 3 款車色選擇,為 Storm Flou 灰深灰、Icon Blue 藍深灰,以及 Raven Black 深灰黑(消光) 。

新 MT-09 搭載新的 CP3 引擎,將排氣量自 847c.c 提升至 889c.c.,具有最大馬力 71 匹與最大扭力 8.6 公斤米的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