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於 2021 年 5 月 18 日,正式發表 YZF-R7,動力搭載與 MT-07 相同的 CP2 並列雙缸引擎,並且仍然採用鋼管車架,但是根據運動化需求微調車身配置與懸吊幾何,搭配新世代 R DNA 的車殼設計,其主要定位為可日常代步通勤、又能兼顧賽道玩樂的車款。(編按:2021 年 5 月 24 日更新台灣山葉導入計畫)

YZF-R7 主要定位為可日常代步通勤、又能兼顧賽道玩樂的車款。

Yamaha 推出的 YZF 跑車家族中,除了台灣山葉導入的 YZF-R3 以外,另外還有 SBK 600 c.c.級別常勝軍 YZF-R6、YZF-R1,以及輕檔車 YZF-R15。而全新加入的 YZF-R7,與 YZF-R3 有著相近的血緣關係。以 YZF-R3 來說,其引擎與車架同時也打造出街車版本的 MT-03,而 YZF-R7,則是使用與 MT-07 相同的車架與引擎設定,並且根據取向不同微調的車款。

車尾則是維持高翹的雙座式設計,後座高度幾乎與油箱頂部同高,達到一定的整流效果。

YZF-R7 在外觀設計上,與現行 YZF 家族有相當大的區別,車頭改為單燈的設計,反而與 MT-07 相近,兩旁進氣口開燈後則會有晝行燈條設計,方向燈則是獨立於兩側整流罩上,可在下賽道時快速移除。車尾則是維持高翹的雙座式設計,後座高度幾乎與油箱頂部同高,達到一定的整流效果。

儀表部分則如同 Yamaha 新世代車款,搭載全數位液晶儀表,轉速採用條狀顯示、時速則仍維持數位數字顯示,另外左上方則還有檔位顯示。
廣  告

動力部分,YZF-R7 如同 MT-07,動力源自於 689 c.c. CP2 並列雙缸引擎,最大馬力為 73.4 匹、最大扭力則有 6.83 公斤米,並且搭配 6 速變速箱,還標配 A & S 輔助滑動式離合器,另外還可選配 QSS 進檔快排系統。至於電控輔助部分,如同 MT-07,僅標配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其餘包括動力選擇、循跡防滑等系統皆未搭載。

動力部分,YZF-R7 如同 MT-07,動力源自於 689 c.c. CP2 並列雙缸引擎,還標配 A & S 輔助滑動式離合器。

至於在懸吊部分,則是擁有前 41 mm 倒叉搭配後單槍中置避震,其中與 MT-07 相比,前叉前傾角減少置 23.4 度(MT-07 為 24.5 度)、軸距則是 1,395 mm(MT-07 為 1,400 mm),另外煞車部分則換上前輻射對向 4 活塞卡鉗,並且擁有 Brembo 直推總泵,提供更強同時更穩定的煞車效果。

懸吊部分,則是擁有前 41 mm 倒叉搭配後單槍中置避震),另外煞車部分則換上前輻射對向 4 活塞卡鉗。

YZF-R7 建議售價為美金 8,999 元(折合新臺幣約 25 萬元),台灣山葉機車宣布將於 2021 年第四季導入 YZF-R7,不過目前暫時沒有預售價格等資訊,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