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工業 Kymco 今(11)日宣布為 Ionex 3.0 電動機車能源系統推出全新「Ionex 尊榮換電」服務。這項可說是為換電騎士所推出的外送服務,是透過手機預約,就能讓專人於指定時間攜帶滿電的電池到指定地點車輛進行電池交換。

針對使用 Ionex 3.0 的換電車型的車主,Kymco 以新的「Ionex 尊榮換電」外送服務,來補足 Ionex 3.0 目前充電站較少、尋找費時的劣勢。

國內大多數的騎士無法在大樓的停車場裡為車輛充電,且在外尋找充電站並不容易,且須漫長的充電等待時間。因此快速補充能源的換電模式成為現今電動機車主流。但相較於較早布局的 Gogoro Network,後發的 Kymco Ionex 3.0 在換電站的建置進度上,對於消費者吸引力較弱。

廣  告

因此,針對使用 Ionex 3.0 的換電車型的車主,Kymco 以新的「Ionex 尊榮換電」服務,來補足 Ionex 3.0 目前充電站較少、尋找費時的劣勢。只需以手機預約操作,專人即會在特定時間內攜帶滿電電池到車輛停放位置為騎士的車輛進行換電服務。且騎士本人不需在場,生活作息也不需改變,就可以為車輛自動補足滿電電池。

Kymco 表示,相較於市場上現行的能源補充方式,Ionex 尊榮換電擁有三大優勢。首先、騎士不需要因換電被迫改變自己原有的作息;其次、提供滿電保障,提供的電池都是滿電狀態;最後、Kymco 表示 Ionex 尊榮換電的充電設施,基本採用再生能源的電力,力求滿足追求地球永續的目標。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強調,「Ionex 尊榮換電」跟市場現有充換電模式做比較,擁有三項獨特的優勢。

Ionex 尊榮換電將於 8 月底正式啟動,營運服務範圍將以六都為主。首先上線的是 Ionex 尊榮換電夜間訂閱服務。車主只要到 Ionex 專賣店,完成申辦程序,安裝免費的專屬座墊開關,就能使用 Ionex 尊榮換電服務。車主只要在晚上 9 點前透過手機 App 啟動 Ionex 尊榮換電服務,Ionex 服務團隊就會在當夜利用車主就寢時間,到指定停車地點主動尋車。將愛車換好滿電的電池,早晨起床後,車輛能自動滿電等待出門。

Ionex 尊榮換電夜間訂閱服務。車主只要在晚上 9 點前透過手機 App 啟動 Ionex 尊榮換電服務,Ionex 服務團隊就會在當夜利用車主就寢時間換電。早晨起床後,車輛能自動滿電等待出門。

Ionex 尊榮換電夜間訂閱服務費,每次只要 50 元,每月最高上限只收 499 元。2021 年底前試營運期間,Kymco i-One、S6、S7、S7R 等 Ionex 3.0 車主,都可以免費享受 Ionex 尊榮換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