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規劃到 2050 年時,其業務活動與新機車產品排放方面將成為碳中和公司。不過在整體規劃上,不會將所有產品轉化成電動車,而是兼顧電動機車與低排放機車平衡搭配預估到 2030 年產品排放總量減少至 24%、商業活動減少 50%。

Yamaha 規劃到 2050 年時,其業務活動與新機車產品排放方面將成為碳中和公司。

不僅是汽車產業,機車產業同樣也致力於環保方面,Yamaha 宣布將在 2050 年達到碳中和目標。此為 2018 年首次制定計畫的一部分,到目前為止,商業活動碳排量已減少 41%、產品碳排量減少 16%;預估到 2030 年產品碳排放總量減少至 24%、商業活動減少至 50%。未來將於每 3 年檢查一次,並根據需要調整計畫。

廣  告

不過,此項宣言並不是代表內燃機引擎電動車將完全停售,Yamaha 宣稱,其碳中和方式將是以抵銷方式來執行,意味將實施足夠的碳抵消計畫來解決其產生排放量的計畫。目前正在利用高效動力來將現有的動力來源轉換成低碳排放動力,另外還針對客戶端推行低排放量的移動方式。

在 Yamaha 規劃當中,將不會以積極的方式轉換成電動車,而是考量到客戶滿意度,根據需求而提供產品,目前主要是以較小的電動速克達為主。不過未來仍將持續提升技術實力,將於時機成熟時開始由保守轉為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