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山葉機車於 12 月 20 日舉辦年終媒體感恩餐會,由奧谷賢宏總經理率領公司經營團隊與各媒體針對今年回顧及未來展望進行交流活動。近年來,受到碳中和的課題、EV 市場的崛起以及疫情的影響,機車業界也受到很大的衝擊。

在環保的議題方面,隨著台灣政府持續加嚴能源效率等級,Yamaha 也做了最佳的對應,根據最新的標準,在 2022 年起 Yamaha 仍有超過 50%的商品保有「一級耗能」,其中包含 151~250c.c.級距的「Force 2.0」,101~150c.c.級距的「JOG 125」、「RS NEO」、「Vinoora」以及「Limi」等機種。另外,目前台灣山葉機車新竹及過嶺工廠廠房屋頂也舖設總計超過 7,000 坪以上的太陽能板,每年減排二氧化碳至少 40%以上。

Yamaha 預告將導入 Yamaha E01 純電速克達,其與 EC05 的換電系統不同,而是採用標準的插電式充電方式,預計將在 2022 年春季後開始在國內展開實驗。

在會中同時預告將導入 Yamaha E01 純電速克達,其與 EC05 的換電系統不同,而是採用標準的插電式充電方式,預計將在 2022 年春季後開始在國內展開實驗。

廣  告

此外,Yamaha 也致力多項公益活動,其中舉辦至今超過 12 年的「Yamaha 快樂踢球趣」(U12 青少年足球活動),已連續 9 年獲得教育部「體育推手獎」的表揚。以及連續兩年榮獲環保署頒贈「國家企業環保獎銅級獎」之殊榮,未來仍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成為良好的企業公民而努力。

灣山葉將於 2022 年底關閉位於中壢的總公司與工廠。(圖片取自台灣山葉官網)

另外在醞釀多年後,台灣山葉將於 2022 年底關閉位於中壢的總公司與工廠,並將所有辦公室遷移至湖口廠,期望以廠辦合一的方式來提升競爭力。同時導入最新的自動化生產設備,採用更多機器人與自動移載設備,來達成更高效且高品質的生產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