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謝國樑在選前提出「青年電動機車」政見,預計 4 年內提供 5 萬輛電動機車,而在此前也已公布「免費電動機車」資格,條件包括出生於民國 78 年~92 年、入籍基隆 3 年、擁有駕照 1 年以上、連續 5 年、每年達成 4 小時公益回饋等,並以汰舊換新的民眾為優先。

而在今 ( 4/19 ) 的記者會當中,Kymco 光陽確定得標成基隆青年電動機車計畫的合作夥伴,使用的車款為 Ionex i-One 都會版與 S6Rex 暴龍系列,兩款車型皆為換電板;謝國樑指出,這項計畫今年約採購 1.2 萬輛,明年提升至 1.2 萬~1.3 萬左右的數量,也期望參與計劃的人每年做公益 4 小時或更多時數。

基隆市長謝國樑在選前提出「青年電動機車」政見,而在今 ( 4/19 ) 的記者會當中,Kymco 光陽確定得標成基隆青年電動機車計畫的合作夥伴,並且使用的車款為 Ionex i-One 都會版與 S6Rex 暴龍系列。

據了解,除了光陽 Ionex 外,包括 Gogoro、PBGN 聯盟宏佳騰、PGO、e-Moving 都有興趣奪標基隆市政府提出的計畫,而最終是由光陽 Ionex 來得標;而此計畫的方案為地方政府補助 3 萬元,中央政府補助 1 萬元,總計提供 4 萬元的補助金,兩款車型售價分別為 63,800 元與 76,800 元,只要符合青年電動機車計畫的民眾,不需補其差價即能入手電動機車,但有專案綁 3 年的規劃。

而此計畫的方案為地方政府補助 3 萬元,中央政府補助 1 萬元,總計提供 4 萬元的補助金,兩款車型售價分別為 63,800 元與 76,800 元,只要符合在青年電動機車計畫的民眾,不需補其差價即能入手。

不過謝國樑強調,未來也不會拒絕其他車廠、或是只接受單一的品牌來合作這項計畫,也歡迎有興趣的任何廠商來討論;至於會選擇 Ionex i-One 都會版與 S6Rex 暴龍系列為此項計畫的車款,光陽 Ionex 董事長柯勝峯則表示,其考慮到當地路段有著上坡及下坡,以及因應有著短程及長程不同需求,而兩輛車能能來滿足地形與駕駛的訴求。

謝國樑強調,未來也不會拒絕其他車廠、或是只接受單一的品牌來合作這項計畫,也歡迎有興趣的任何廠商來討論。

i-One 都會版擁有最大輸出功率 4.2kW,最大扭力為 17Nm,極速可達到時速 74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50 公里為 5.6 秒,而在定速在時速 30 公里的情形下,續航力約可達 90 公里;至於 S6Rex 暴龍系列動力輸出進一步提升至 7kW,最大扭力達 25.2Nm,極速為 92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50 公里為 3.9 秒,而在兩顆電池的設定下,續航力在定速 30 公里下提升至 155 公里。

i-One 都會版擁有最大輸出功率 4.2kW,最大扭力為 17Nm,極速可達到時速 74 公里;S6Rex 暴龍系列動力輸出進一步提升至 7kW,最大扭力達 25.2Nm,極速為 92 公里。 ( 左為 i-One 都會版,右為 S6Rex 暴龍系列 )
廣  告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也提到,目前基隆有 24 個換電站,大約可供 500 輛的電動機車來做換電使用,未來隨著車口數的增加,也會持續擴增換電站站點,提供民眾方便的換電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