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 1 月 27 日舉辦的 Ionex 3.0 發表會,因疫情影響延後至今日舉辦,而規模則同樣盛大。集團董事長柯勝峯亦出席並親自發表全新車能網與新車。拜 Ionex 3.0 升級新一代 Ionex 大電池之賜,Kymco 首度推出白牌級距的 Ionex 車系。其中包含已在過去車展上曝光的 i-One,以及全新的 S6、S7 與具有兩檔變速的 S7R。

Kymco Ionex 3.0 發表會系列報導

Kymco 光陽工業今(18)在臺北市舉辦 Ionex 3.0 發表會。會中公布全新的 Ionex 3.0 車能網系統,並且除了發表會後上市的新車 Kymco i-One 以外,同屬電動牌白級距的 S 系列新車 Kymco S6、S7 與 S7R 亦同步發表規格與售價,新車預計今年第三季正式上市。

除了發表會後上市的新車 Kymco i-One 以外,同屬電動牌白級距的 S 系列新車 Kymco S6、S7 與 S7R 亦同步發表規格與售價,新車預計今年第三季正式上市。(前 S7R、後 S6)

與 Ionex 3.0 車能網、Kymco i-One 同場發表的 S 車系,包含 S6、S7 與 S7R,不同於 i-One 的單電池,3 款乃是採用雙電池設置的車系。

S 車系售價(充/換電版同價)

  1. S6:82,800 元
  2. S7 Keyless:88,800 元
  3. S7 ABS:96,800 元
  4. S7R Keyless:98,800 元
  5. S7R ABS:106,800 元。
廣  告

線條富肌理層次,S 更具運動感

在外觀方面,S 車系一樣採用近似飛鏢造型的 LED 頭燈組,但在兩側的上揚幅度更高,並帶入倒 L 飾板造型。明顯的 Ionex 銘牌則排列在車前,彰顯此車的純電身分。

S 車系採用近似飛鏢造型的 LED 頭燈組,但在兩側的上揚幅度更高,並帶入倒 L 飾板造型。(圖為 S6)
明顯的 Ionex 銘牌則排列在車前,彰顯此車的純電身分。(圖為 S7R)

車側線條同樣向斜後方上揚延伸至車尾,採用隱藏式的後手把則更為凸顯車尾一字型 LED 尾燈以及 Ionex 字樣。車尾雙槍後避震器以及將相當具有層次的鍊條蓋則是為 S 車系增添了更豐富的運動感。

車側線條向斜後方上揚延伸至車尾,相當具有層次的鍊條蓋與車尾雙槍後避震器則是為 S 車系增添了更豐富的運動感。(圖為 S6)
採用隱藏式的後手把則更為凸顯車尾一字型 LED 尾燈以及 Ionex 字樣。(圖為 S7R)

按鍵排列差異,同採 LED 儀表

車系的儀表同樣是搭載高對比的 LED,除排列方式與 i-One 不同外,都一樣具有不錯的辨識度。兩側的按鍵排列方式則是與 i-One 有較多不同。方向燈按鈕一樣有復位鍵,但新增了雙黃警示燈鍵與於左側龍頭前的超車燈,車燈也並非全時點燈,開關設置位於儀表右側,下方紅色則是車廂開啟與車輛啟動/Power 模式切換。

車系的儀表同樣是搭載高對比的 LED。
方向燈按鈕一樣有復位鍵,但新增了雙黃警示燈鍵與於左側龍頭前的超車燈,車燈也並非全時點燈,開關設置位於儀表右側。(圖為 S7R)

掛勾設計靈活,車廂可放全罩安全帽

相較 i-One 將前方置物設計較靈活,S 車系則是前方僅具有 1 組掛勾,充電的 USB 座則是設計在右方,前方並沒有其餘置物空間。但坐墊前方則是有一組翻轉式的掛鉤。而即使 S 車系採用 2 顆電池,Kymco 仍將車廂空間設計較大,24 公升的容積可放入 1 頂全罩式安全帽,坐墊下有 2 組小掛勾。

相較 i-One 將前方置物設計較靈活,S 車系則是前方僅具有 1 組掛勾,充電的 USB 座則是設計在右方,前方並沒有其餘置物空間。充電插座同樣設置在右下方。(圖為 S7)
坐墊前方有一組翻轉式的掛鉤。(圖為 S7)
即使 S 車系採用 2 顆電池,Kymco 仍將車廂空間設計較大,24 公升的容積可放入 1 頂全罩式安全帽,坐墊下則有 2 組小掛勾。(圖為 S7)

S6 和 S7、S7R 外觀差異

S 車系在架構與外型上共用,主要的差異在於配備與動力方面。如不依靠外觀名牌辨別 3 車型,訴求都會移動的 S6 採用較簡潔的後視鏡造型,搭載前後 12 吋輪圈,且僅推出一般鑰匙版本;S7、S7R 則採用運動化的後視鏡,並改搭前 13、後 12 吋的輪圈。

由左至右為 S7R、S7 與 S6。

首搭 ETS 電控兩檔自動變速系統,S7R 加速達 3.5 秒

動力部分,S6 配置 6.5kW 的動力馬達。搭配 2 顆 Ionex 大電池,擁有 155 公里的續航力(定速時速 30 公里),從 0 加速到時速 50 公里為 4.2 秒,極速可達 88 公里。

訴求更運動化的 S7。則是配置 7.2kW 動力馬達、前 13 吋後 12 吋輪圈,同樣擁有 155 公里的續航力,從 0 加速到時速 50 公里則縮短至 3.7 秒,極速提升至 92 公里。

S 車系都是採用中置馬達與鍊條傳動。

擁有最熱血設定的 S7R,相較於 S6 與 S7 的直接驅動,更導入 ETS 電控兩檔自動變速系統,搭載同樣 7.2kW 動力馬達,0 加速到時速 50 公里更縮短至 3.5 秒,極速進一步提升至 95 公里。

預計第三季上市,82,800~106,800 元

雙電池車型 S6、S7 和 S7R,預計今年第三季上市。售價方面,S6 的建議售價 82,800 元。S7 Keyless 版 88,800 元,ABS 版 96,800 元。S7R Keyless 版 98,800 元,ABS 版 106,800 元。

S 車系同樣採用充電版、換電版相同售價,雙顆電池充電月租 699 元;換電版可搭配 499、799 型換電服務資費。

雙電池車型 S6、S7 和 S7R,預計今年第三季上市。(左 S7R、右 S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