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在 2021 年 4 月 21 日,印度最大機車製造商 Hero MotoCorp Ltd.與 Gogoro 宣布策略聯盟,將展開加速印度迎來電動運輸時代,會著手共組營運智慧電池交換網路的合資公司,並協力為當地市場開發 Hero 品牌 “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PBGN)” 的電動機車,且建置當地的換電站。

而在近期則有外國媒體報導表示,印度市場首款導入的 PBGN 車款,推測很可能會是 Gogoro Viva,但印度市場也受到變種病毒肆虐,這是否會造成 Gogoro 在印度市場的布局受到延宕?U-CAR 向 Gogoro 初步詢問,暫未能獲得相關答覆。

總部位於印度新德里的 Hero MotoCorp Ltd. 的摩托車製造商,一直是印度市場規模與銷售量相當龐大的車廠。不過在電動機車市場部分,印度市場的電動機車生產商 Ola Electric 其實相當積極從電動機車市場切入,以競爭印度市場的機車大餅。

對此也才有了 Hero MotoCorp Ltd.與 Gogoro 的合作,借助 PBGN 聯盟在臺灣的成功經驗,以對抗印度其他對手。

在電動機車市場部分,印度市場的電動機車生產商 Ola Electric 其實相當積極從電動機車市場切入,以競爭印度市場的機車大餅。對此也才有了 Hero MotoCorp Ltd.與 Gogoro 的合作,借助 PBGN 聯盟在臺灣的成功經驗,以對抗印度其他對手。
廣  告

而外國媒體表示,發現在 2019 年有於印度註冊商標,因此也大膽推測很可能會是 Viva 作為進軍當地市場的首款電動機車,與當地的 TVS Scooty Pep Plus 相比,車重更輕、車輛尺碼設計適合更多民眾騎乘,應該會有不錯的市場競爭力。

只不過,依照目前印度當地也受到變種病毒的疫情肆虐,包含許多車廠都提前停工,這種情況下,對於 Gogoro 要在當地建置換電站、以配合新車的導入,是否會受到影響?仍是個很大的未知數,而 U-CAR 也向 Gogoro 詢問關於進軍印度的相關問題,不過暫時未能得到答覆。

外國媒體認為 Gogoro Viva 對於印度市場應會有相當不錯的產品競爭力。不過目前印度當地也受到變種病毒的疫情肆虐,包含許多車廠都提前停工,這種情況下,對於 Gogoro 要在當地建置換電站、以配合新車的導入,是否會受到影響?仍是個很大的未知數。